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设计师揭秘成都大运会火炬幕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06 09:49: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4月29日,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综合特展在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站举行。

  活动旨在通过“蓉火”火炬设计展示、奥运冠军夺冠故事分享、互动有奖问答、涂绘纸飞机放飞梦想、航空邮局书信投递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成都大运会。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外观设计总指挥许燎源为大家分享了火炬设计背后的巧思:“蓉火”取意成都的简称“蓉”,“蓉火”又寓“融合”之意。

  许燎源透露,“蓉火”设计的最初版本就加入了熊猫元素,但以黑白色调为主,后来改为炫彩的大运会主题四色,即朱红、明黄、翠绿、湖蓝四种颜色,体现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

  在第四版时,设计团队曾试图加入川剧脸谱元素,但因太过繁复而放弃。之后又对熊猫的手臂等细节不断调整,最终定稿以大熊猫、竹叶、太阳神鸟三种元素为主。

  从2020年7月15日到2021年8月31日,许燎源带领设计团队历时412天,反复论证修改,调整改动达十余次,终于完成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的设计任务。

  现在人们看到的成都大运会火炬,正面以大熊猫为主元素,展现了热情奔放、乐观包容的文化态度。上端口的竹叶孔造型,既满足火焰的进气需求,又与大熊猫元素实现了融合。

  此外,火炬顶部是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火炬侧面,犹似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表达对古蜀文明的敬意。

  作者:王鑫昕

 
 
 
推荐阅读
 
支持房企债券融资 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
四川部署推进科技金融一四一三工程
苏格兰再次与重要的海外市场建立联系
西门子捐赠防护物资 助力上海一线防疫
 
· 四川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报名
· 监管常态化促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 四川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
· 丽思卡尔顿再度星耀福布斯旅游指南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