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大运会亮相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06 09:49:35】 【来源:成都商报】

  5月4日,央视《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文艺、央视网等平台联合播出。成都大运会公益推广大使、女子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与成都大运会火炬、奖牌等重要筹备成果亮相,以青春的名义发出邀约,向世界展示成都大运会的魅力与热情。

  大运特色天府文化

  青年健儿的“火与光”

  在节目中,施廷懋接过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与奖牌“蓉光”、颁奖系列物资以及身着火炬手服装、升旗手服装、礼仪服装的青年大学生同台亮相。

  “在我手中的是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寓意融合与包容,体现了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在我身边的是奖牌‘蓉光’,寓意‘荣光’。成都成就梦想,我们一定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施廷懋在节目中说道。

  施廷懋是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17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而作为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她已经拿下4枚奥运金牌。手持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并肩成都大运会奖牌“蓉光”的施廷懋,向青年人展示着体育梦想的“火与光”。

  大熊猫、太阳神鸟、蜀锦……成都大运会火炬、奖牌的设计,从办赛理念、城市形象、天府文化等维度,展现着赛会特色与新时代天府文化内涵。

  体育,见证着青年人的向上生长

  体育精神的“火与光”,在青年健儿手中淬炼而成。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战绩高居金牌榜第三,创下历史最佳战绩。国际大赛上的中国青年向世界展示着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中国女排、“体操王子”李宁、“移动长城”姚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更是见证着无数中国体育明星的成长。

  回首中国共青团一百年岁月,青年人在历史的长河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笔画。他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在不同的赛道奋力奔跑,创造时代的最好成绩。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世界各地青年朋友文化交流的盛会。在吸引了世界目光的竞技台上,“蓉光”与“蓉火”也将熠熠生辉,向各国朋友发出青春的邀约。(记者 胡敏娟)

 
 
 
推荐阅读
 
支持房企债券融资 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
四川部署推进科技金融一四一三工程
苏格兰再次与重要的海外市场建立联系
西门子捐赠防护物资 助力上海一线防疫
 
· 四川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报名
· 监管常态化促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 四川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
· 丽思卡尔顿再度星耀福布斯旅游指南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