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代表团夺得智运会象棋大学生组第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04 14:27:1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4日讯 这是一支由三位大学生组成的队伍,来自不同的大学,学习不同的专业,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象棋。通过选拔赛相识的他们也成为生活中的好友,来到合肥一起并肩战斗。在今日全国第五届智力运动会象棋大学生组的比赛中,曹瑞杰、雷亿南和方奕萱这支由天之骄子组成的队伍拿到了第五名,追平了四川代表团在智运会该项目上最佳战绩。

  为智运会自费积累实战经验

  全国智力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覆盖最广的智力综合运动会,不但有专业组、大众组的比赛,每个项目还专门设置了大学生组,四川代表团围棋小将廖元赫就是在围棋大学生组比赛中收获了一枚宝贵金牌。象棋大学生组的比赛并非个人赛,而是混合团体赛,每支队伍由两位男选手加一位女选手。

  四川象棋每年都会举行大学生象棋比赛,并且在赛前通过选拔赛来确定智运会最终的参赛队员。来自四川大学的曹瑞杰攻读数学专业,儿时的他曾经在成都棋院少年班短暂学习过两年的象棋,后来因为学业的原因,下象棋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进入大学后,业余时间多了一些,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就重新开始下象棋。”曹瑞杰说道。得知自己进入了智运会参赛的候选名单后,曹瑞杰自费报名参加国内的业余象棋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让自己得到实战的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赛事,以前想都没有想过。而且比得是团体,还是非常紧张。”曹瑞杰说道。

  她是智运会“三朝元老”

  雷忆南出生于湖南,目前在西南交大攻读机械专业。小时候喜欢下棋的他,也曾在当地跟随老师学习过两年象棋。来到成都读大学后,他被“棋城”浓烈的氛围所感染,平常没事也会到很多棋馆与业余高手们切磋一番。西南交大有象棋社,雷忆南也是棋社里数一数二的高手,“我们学校还是会组织象棋比赛,每次比赛报名的还是有100多人,但整体水平并不高。”雷忆南说道。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智运会,雷忆南此前也没想到,“听说有选拔赛,反正喜欢下棋,就报名参加了,没想到真的来到合肥参赛了,也见到了很多心中的偶像。”

  相比于曹瑞杰和雷忆南的首次参赛,来自电子科大的方奕萱则算是一名智运会的“老将”了。出生在广东的她从小就开始学棋,并且还曾代表广东队参加了第三届智运会少年组的比赛,获得了团体第六;第四届智运会她再次上阵参加了青年组的争夺,只是这一次为蜀而战。“参加选拔赛的时候我就有信心能够参赛,象棋对于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喜欢象棋。”方奕萱说道。

  本届智运会象棋大学生组的比赛争夺非常激烈,比如上海队就是三位大师级选手参赛,能够在如此激烈竞争中拿到第五名,教练郭瑞霞说:“孩子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为他们骄傲!”(吴伟)

 
 
 
推荐阅读
 
三千学生将参加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决
第五届智运会落幕 四川代表团成绩超上届
百年人寿全力延展服务内涵 提升关爱力度
电子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
 
· 绵阳无人驾驶巴士预计年底上路
· 世界冠军辅助 四川国跳冲击团体冠军
· 电影三大队主要阵容角色首度全面曝光
· 开放原子校源行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