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大禹华诞庆典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27 15:41:14】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 唐千惠 庄媛 郑泓)“能亲眼看到这么传统的庆典活动,我感到非常震撼。”大型羊皮鼓舞、传统羌族歌曲、华诞庆典仪式……7月26日,2020汶川大禹华诞庆典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现场观看庆典后,来自湖南的游客周女士一家感到非常激动。

  当天上午9时,在阵阵鼓声中,2020汶川大禹华诞庆典在汶川县绵虒大禹祭坛拉开了帷幕,这是一场民间自发组织的庆典活动,旨在纪念和弘扬大禹文化精神。

  活动现场,羌族儿女歌唱传统歌谣、开展非遗展演为华诞献礼,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释比解喻,颂扬大禹功德,羊皮鼓击鼓助行,民众拾阶而上。参加活动的嘉宾代表依次进入大禹殿内敬献羌红。

  “我真后悔过去没有来过这里。以前对大禹的印象都停留在‘神话’里,这次参加庆典看到了释比解喻的表演,呈现出的氛围和气概一直在我心中激荡。”诗人凸凹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举办大禹华诞庆典活动已成为汶川县的传统民俗文化。今年的大禹华诞庆典活动,以政府搭台、民间组织、县大禹文化协会承办的形式,进一步弘扬大禹治水精神,挖掘大禹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大禹华诞庆典活动分为庆典仪式、参观西羌文化街及《汶山禹迹》图文展、大禹文化文艺汇演、寻迹古羌、“追寻大禹遗迹、探觅大禹故里”五个部分,浙江省绍兴市鉴湖协会专家以及四川省、阿坝州的大禹研究专家学者将全程参与。其后,在今年的阿坝州文旅大会上,还将以子活动的方式举办大禹文化研讨会。一系列活动,将推动汶川全域旅游发展,持续擦亮“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此外,汶川还将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搭建浙江、汶川两地的大禹精神交流互动机制,形成汶川大禹华诞庆典与绍兴大禹公祭遥相呼应的格局,全面展现大禹“公而忘私、民族至上、民为邦本、科学创新”的家国情怀精神,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将迎来第四场公益直播
百年人寿崇州支公司举办客户服务节专场活动
四川馆走进青洽会 展示科技助力扶贫成果
中卫来蓉叫卖石缝硒瓜 吃瓜群众被甜翻
 
· 第十六届甜城美食文化节开幕
· 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蓉开幕
· 硬核港剧战毒各大平台热播
· 彭州扎实开展六稳六保迎来企业锦旗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