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武侯区创新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场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5 15:17:24】 【来源:天府观察】

  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武侯区文化馆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结合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创新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场景”项目。近日,武侯区文化馆国风分馆(蜀宫琴台文创场景体验馆)获评成都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活美学场景,这是武侯区落实“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的重要成果。

  蜀宫琴台文创场景体验馆是以中国古乐为核心,围绕着蜀文化的传承脉络,以成都文化、历史和自然资源为原创IP,集创作交流、培训表演、展示交易的文旅新场景。蜀宫琴台文创场景体验馆结合宜居水岸绿道风光带的地理优势,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场景,带动武侯区景区文化产业升级,不断提升景区品牌形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打卡。通过文化元素的提炼与设计,将艺术融于场景之中,融合文创产品的开发及销售,以“非遗技艺赋新”和“美学空间营造”为亮点,打造体验型文化消费场景,着力构建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时尚全民化的消费新生态。

  今年下半年,蜀宫琴台文创场景体验馆结合国能、国美、国学、国乐等主题,策划开展了六场文化雅集公益活动,市民群众在“八月桂秋-解锁宋代仕女造型美学”活动中了解叠环、穿环、串环手法技巧,实操宋仕女发型;在“倭堕低梳髻,连娟细扫眉-唐代丰盈发式”活动中体验抱面梳妆技巧,后包发梳妆技巧、手法技巧;在“国风分馆珠摇花-唐代仕女的热捧潮流”活动中体验辑珠工艺;在“古典妆术雅集-盛世锦妆活动”活动中学习梳挽唐代发式步骤与技巧并进行实操;在“风来暗香·芙蓉锦城 香韵雅集文化活动”中了解香道起源于运用,体验香牌制作工艺;在“古琴公益活动”中揣摩古琴指法、琴歌弹奏,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游客广泛参与,更有很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在线互动交流,希望体验这类公益文化活动,同时也希望可以更多更广泛地举办推广下去。

  今后,蜀宫琴台国风分馆将继续融合更丰富的文化资源,从非遗传承、文旅融合、沉浸式新场景打造等多维度做好特色服务业态,策划开展如大师讲坛、国乐演绎、文创展陈、汉服文化等传统文化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给更多的游客群众。

 
 
 
推荐阅读
 
数读北交所首批公司 专精特新成色十足
一周的说唱歌手收官 主题歌会掀音乐狂欢
成都高新区联合智库发布营商环境指数
四川科技馆开展二十余场科普教育活动
 
· 太平人寿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称号
· 内江今年第二家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 四川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措施出台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提速扩围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