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内江今年第二家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5 14:41:26】 【来源:】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5日讯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在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企业中,内江市培育的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梓橦宫”)成为上市企业中唯一的“中华老字号”药企,也是继今年汇宇制药登陆科创板后内江第二家上市企业。

  3个月前的8月13日,梓橦宫正式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募资2.23亿元。公司挂牌精选层仅半个多月后,北交所成立及精选层挂牌企业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重大利好消息,就让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铣十分激动。“之前公司还在筹划可能一年后转到创业板或者科创板,但是现在不用转了,直接转为上市公司。公司也能像其他上市公司一样,得到股民的关注与支持。”唐铣表示。

  “北交所上市,为梓橦宫开启了二次创业的序幕。”唐铣介绍,公司将以医药制药为主体,以品牌运营与投资业务为两翼,产品与创新双轮驱动,推动梓橦宫药业的规模化发展,打造极具创新活力与成长动能的“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梓橦宫药业将以北交所上市为契机,用好募投资金,持续加大新药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化改造和产能升级,加快营销网络建设,并充分利用北交所再融资渠道,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快速做优做强。

  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异常活跃、金融政策日趋完善,国内资本市场主要有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这为企业提供了多渠道融资方式。在内江也有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不断发展,对登陆资本市场的意愿强烈。

  记者从内江市金融工作局获悉,今年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企业上市工作,根据内江市企业现状,制定出台了《内江市推动企业上市“启明星”行动计划》及《内江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关于建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配套文件,积极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四强四筑”和“三优”服务,开创了培育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市有10余家作为重点上市培育企业,33家企业纳入内江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152家企业到天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随着梓橦宫上市,更加坚定了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多渠道融资的信心,打破了企业传统融资模式。据内江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稳定科副科长刘栩志介绍,内江将持续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让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构建内江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联合智库发布营商环境指数
四川科技馆开展二十余场科普教育活动
成都银行首笔落地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金额近三千五百亿
 
· 内江今年第二家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 四川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措施出台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提速扩围
· 科创板建设三年间 凝聚资本向新力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