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来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 打卡多元消费新场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5 15:19:41】 【来源:封面新闻】

  夜幕降临,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慢慢被点亮。呈环状、时尚灵动的景观桥梁“交子之环”,与璀璨夺目的天府双塔东西相望、高低搭配,和周边建筑、街道车流、两侧景观装饰相互辉映,呈现出多元的夜间消费场景。

  这里是成都今年最火的“网红”地标之一。10月18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寻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活动启动后,不少网友力荐“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上榜。

  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位于交子金融产业发展轴上,横贯交子公园商圈,既是交通要道,也是一条激发产业发展的活力线,全长约1.7公里。

  今年春节期间,交子大道示范段率先“出圈”。218米的天府双塔身安装有5.2万平方米的LED屏幕,灯光与建筑融为一体,一分多钟的“光影梦幻”视频网络播放量超过五百万,这场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迅速刷爆了朋友圈。

  8月20日,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后的交子大道正式亮相。当晚,“交子之环”也正式与市民见面。从高空俯瞰,交子之环的独特造型尤为耀眼,大桥内直径达90米,外直径达110米,桥体外观采用钢结构造型。

  “‘交子之环’以北宋时诞生于成都的世界上第一种纸币’交子’为设计原型,其总体形态,则来自交子纸币上的铜钱纹路,设计中用飘逸的曲线展现纸的轻柔。”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总规划师吕锐介绍。

  在这里,市民可以感受多元的消费场景。新型阅读文化空间“朵云书院·交子店”、潮流品牌集合买手店“MEIMEI”、电动智能机车“Davinci Lab”全球首店、新加坡西餐品牌“Birds of a Feather”中国首店都来到了这里。

  根据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成都市中优“十四五”规划》,成都未来将完善天府锦城、交子金融城两个城市主中心。这也意味着,交子金融城将成为成都的新中心、新未来。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区域将重点营造文创消费、公园网红消费、特色街区雅集消费、国际美食消费等多类型消费场景。其中,将厚植“文创+场景”的新消费模式,加快推进生活美学中心、张大千博物馆、交子金融博物馆等项目开发建设;瞄准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品牌榜单,大力发展精致餐饮业态,打造中国华商金融中心,汇聚全球各地特色美食,形成多国多城的美食汇聚地标。

  “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寻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评选设置1个主榜单——“2021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5个子榜单分别是:“2021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2021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2021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标”、“2021成渝潮流新地标TOP50”、“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每个用户都可以在封面新闻APP上对心仪的文旅地标进行投票,每个ID每日限投10票。记者 杨金祝

 
 
 
推荐阅读
 
数读北交所首批公司 专精特新成色十足
一周的说唱歌手收官 主题歌会掀音乐狂欢
成都高新区联合智库发布营商环境指数
四川科技馆开展二十余场科普教育活动
 
· 太平人寿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称号
· 内江今年第二家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 四川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措施出台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提速扩围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