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东部新区抢抓文旅体产业发展新机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0 15:44: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8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成渝体育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成都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2021年首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四川·成都东部新区站活动举行。

  启动仪式上,川渝两省市体育局为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都市体育局为2021成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授牌,并发布社区邻里型、商业中心型、城市公园型、户外营地型、美丽乡村型共5类50个体育消费新场景。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电竞主题展、体育消费体验及体育幸福生活图片展三大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成都东部新区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优美的公园城市形态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当前,东部新区正在加速建设成为成都东进“桥头堡”,在“筑城”“引才”“兴产”等重点方向深化布局、谋划全局、扎实推进、有序落实,体育事业方面始终坚定“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发展思路,借势世园会、世运会等国际赛事落户新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竞体交流中心、国际会都岛、成都体育学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举办文化美食季、元旦迎新登高赛等具有成都东部新区特色活动,吸引全球、全国体育机构、体育人才和体育消费人群向东部新区聚集,全力打响“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本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活动是川渝两地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加快推动《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成渝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将体育与文化展示、观光旅游、赛事活动、商业展会有机整合的一次有效尝试。

  借助新揭牌的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双方将积极整合优化川渝体育产业要素资源配置,统筹发挥重庆、成都两个国家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作用,创新发展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体育经济中心、体育科技创新中心、体育改革新高地、高品质健康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阅读
 
四川省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在蓉圆满收官
泰康人寿幸福世嘉打造长寿时代复利曲线
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散打项目开擂
首届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在蓉启幕
 
·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收官
· 趣味运动会进社区 亲子健康欢乐闯关
· 彭州美食季开启特色美食多样玩法
· 泰康人寿财富节火热开启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