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散打项目开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8 18:11: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8日讯 “练习散打是我自己选的,开始是觉得很酷,练下来才发现很苦。但是我的身体和意志都得到了磨练,再苦我也会坚持下去。”来自金堂的小伙子白豪在场上敢打敢拼非常生猛,但下了拳台一说话又很平和谦逊,颇有一点少侠风范。他透露了散打队的一个硬规定,就是决不允许赛场外打架斗殴、好勇斗狠,“除非是自卫或者救人,否则就违背了我们习武的初衷!”

  12月18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承办,四川省搏击协会、成都市友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的“运动成都”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散打项目)在成都体育学院拉开战幕。

  “我们希望培养青少年学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团队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掌握1到2项运动技能,形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同时,检验学校开展体育活动成果,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按照出生年龄从2003年1月1日到2012年12月31日,选手每两年一个分组区间,共分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甲乙丙组5个大组,比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武术散打竞赛规则》,为保障运动员的安全性,本次不准越组参赛,参加各组最低公斤级比赛的男女运动员,其净体重不得低于其公斤级3公斤。

  此外本次比赛对参赛人员提出了最严格的防疫要求,参赛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入场,而在赛前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的时,则要求所有报名参赛人员须提供健康二维码,14天内体温正常记录,以及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资料,否则不得进行报名。(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散打项目开擂
首届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在蓉启幕
爱成都迎大运 成渝双城公益跑圆满落幕
华夏人寿荣获年度影响力保险品牌称号
 
· 趣味运动会进社区 亲子健康欢乐闯关
· 彭州美食季开启特色美食多样玩法
· 泰康人寿财富节火热开启
· 西门子融合现实和数字世界赋能企业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