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举办年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3 14:43: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持续打造四川省顶级旅游线路旗舰品牌,向世界递出“大贡嘎”这张四川省重要文旅名片,12月17日,“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2021年年会在石棉县王岗坪景区举行。会议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康定市人民政府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以及来自成都、雅安、甘孜3个市(州)12个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徐蓓兵解读了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方案和“大贡嘎”文旅品牌建设方案。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王赛兰、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卢加强就“大贡嘎”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做交流发言。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康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强总结了“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2021年度工作。2021年“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共实施文旅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4A景区1个,3A景区5个,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1个,天府旅游名镇1个,天府旅游名村2个,天府旅游名宿 2个,全国甲级民宿1个,举办大中型文旅活动19次,参加省内外大型文旅推介会25次,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大贡嘎”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开发、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入实施,四川文旅发展前景大好。联盟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全省“十四五”文旅发展目标,坚持“创新发展”、 “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着力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形成工作合力,共享联盟资源和发展成果。要紧密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做到优势互补,变单打独斗为集团作战,统筹运用好新媒体、新技术、新渠道等手段,整合形成对外宣传合力,增强“大贡嘎”文化旅游精品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二是丰富产业业态,打造新的文旅项目和产品。注重地方特色,突出差异化发展,落实《“大贡嘎”文旅联盟发展实施方案》,积极策划、包装、储备、推介一批“大贡嘎”文旅精品项目,做大做强“大贡嘎”区域文化旅游产业。三是突出宣传推介,提升“大贡嘎”品牌影响力。注重地方特色,突出差异化发展,落实《“大贡嘎”文旅联盟发展实施方案》,积极策划、包装、储备、推介一批“大贡嘎”文旅精品项目,做大做强“大贡嘎”区域文化旅游产业,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成都造新冠疫苗明年初有望进入临床试验
行情还看新能源 或呈两头高中间低走势
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同比增长一点七倍
报告显示 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明年会表现强劲
 
· 万豪旅享家打造甄选冬日主题家宴
·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有望加大
· 让博士后为科技创新发挥更多光和热
· 彭州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又有了新变化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