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首次发布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05 21:04:34】 【来源:四川在线

  1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首期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正式发布。

  腊梅花黄如腊,清香四溢,为冬季观赏佳品,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观赏花木。园林应用中孤植、对植、丛植、群植配置均可,是公园绿地常见的植物种类,作为盆花桩景和瓶花亦具特色。随意几枝插入花瓶中,供于书案上,其清香弥漫室内,会使人感到幽香彻骨,心旷神怡。

  每年冬日,或在公园小区、或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一株株鹅黄的腊梅,傲霜而开,珠圆玉润,香气扑鼻,给萧索的冬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除了能作为景观进行大面积种植外,腊梅也十分适合进行家庭插花,因此,腊梅也成为了成都人冬季里最常见、最爱观赏种植的花卉之一。

  为了能够更好地以成都腊梅美景为载体,充分展示成都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进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由成都市公园城市植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制定的“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正式发布。

  根据成都市蜡梅开花的变化过程和市民群众的观赏习惯,将腊梅观赏指数分成Ⅲ级:

  观赏指数Ⅰ级:开花率为10%~35%之间,较适宜出游观赏。

  观赏指数Ⅱ级:开花率为35%~60%之间,适宜出游观赏。

  观赏指数Ⅲ级:开花率为60%~95%之间,为观赏的最佳时期。

  按照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分级,目前全市各点位的腊梅开花状况已进入Ⅲ级阶段,全面进入最佳观赏时期,预计今年的腊梅赏期将持续到2月。

  记者 雷倢

 
 
 
推荐阅读
 
去年这些四川科技的高光时刻值得铭记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元旦活动引爆新旅程
人保财险川分公司紧急应对绵阳交通事故
元旦假期咋个耍 新年畅游金堂攻略来啦
 
· 成都市成华区科技很贴心生活更安心
·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三百亿元
· 四川智造淞幸科技 让自主软件硬起来
· 专精特新迸发活力 隐形冠军茁壮成长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