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宜宾一批新的标志性文旅项目即将开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04 17:05: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近年来,宜宾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谋划推进文旅项目,一批宜宾市标志性文旅项目将于近期对外开放,为全市重点景区如期创建成为国家级、省级名优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5月开馆

  连日来,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建设如火如荼,各个景点陆续呈现在市民眼前。日前,位于月亮田景区核心区的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布展。

  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于2021年2月在原张家大院原址上启动修缮提升,属川南典型民居风格,是一座三进两院侧院带厢房的组合式四合院,占地面积2100余平方米。其主要聚焦营造学社在“李庄时期”为中国古代建筑史研究作出的重大贡献,全面展示中国营造学社成员从建社初期从事古代建筑实例的调查、研究和测绘,以及在文献资料搜集、整理和研究工作时,被保存下来的手稿、文献、历史图片等资料。

  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是除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营造学社纪念馆外、全国第二个系统性展示中国营造学社的前世今生、后续发展及重大影响发现的陈列馆。李海燕表示说,“该馆将有力凸显李庄古镇的抗战文化和红色文化,我们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建筑学的朝圣目的地和研学旅游基地,预计今年五月正式对外开放。”

  苗族蜡染技艺传承保护展示中心

  位于龙茶花海景区的苗族蜡染技艺传承保护展示中心,是宜宾市珙县全新打造的集研、学、游为一体的非遗展示基地,目前该项目的内部装修接近尾声。

  该中心是目前国内展陈面积最大的苗族蜡染文化主题展览馆,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珙县苗族蜡染为展示体验主题,集中展示苗族简史、川南苗族人文地理、川南苗族研究史、珙县苗族风情、苗族蜡染纹样、蜡染服饰及蜡染场景复原以及珙县苗族古歌、民俗节日及珙县其他非物质遗产项目等。

  同时,苗族蜡染技艺制作体验馆和非遗技艺传习教室内,将还原苗族蜡染制作场景、开展常态化蜡染技艺培训,让游客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感受苗族蜡染的魅力。

  珙县文广旅游局项目办工作员汪驰说:“展览馆将于5月18日开放,到时会邀请珙县蜡染技艺师傅在现场教授游客制作蜡染,游客可以将自己制作的蜡染作品带走。”

  珙县苗族蜡染在四川省苗族蜡染中独树一帜,被称作是“刀尖上的绘画艺术”,2011年被评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2021年7月,珙县正式启动苗族蜡染技艺传承保护展示中心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展示珙县苗族蜡染和其余代表性非遗作品,从而更好传承非遗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珙县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范玉洪表示,该项目作为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展示窗口,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中来;同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效益的一个机遇,能带动苗族同胞投入到对苗族蜡染的开发利用中来,从而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

 
 
 
推荐阅读
 
健全生态体系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冬奥会画上完美句号 四川冰雪热已点燃
构建国家级可信数字身份认证服务体系
追风逐日 西部新能源基地建设策马扬鞭
 
·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 支持高科技制造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
· 西华大学新增流行舞蹈等两本科专业
· 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公布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