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冬奥会画上完美句号 四川冰雪热已点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03 20:50:0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3日讯 北京2022年冬奥会于2月20日正式闭幕,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为此次冬奥会画上完美句号。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彻底激活了四川大众对冰雪旅游的热情。四川冰雪产业从无到有,首先得力于地方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推进,正如四川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里对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的纲领性指引。

  为满足大众冰雪热情,闭幕式当天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赛事营运中心承办的“圆梦冬奥 共享未来”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冰雪进社区活动,在满足疫情管理要求下,以画展形式向大家展示四川健儿们在此届冬奥会上的风采,并在社区广场立起大屏,为大家提供2022北京冬奥闭幕式观赏点,覆盖川大片区超过5000人次。

  闭幕式后人们纷纷表示,国家的强大带动体育发展,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包括9枚金牌在内共15枚奖牌,两项均创我们冬奥会历史最佳成绩。

  受国家政策支持以及北京冬奥的影响,全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在2022年突破700亿。四川作为西南的经济文化枢纽,也逐渐成为冰雪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为能在本土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展现四川冰雪的力量,四川体育局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精益求精,最终五名四川运动员出战冬奥。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赛高泓博、男子跳台滑雪的宋祺武、单板滑雪女子的伍绍桐和邱冷在雪上项目上充分展示了川籍运动员的积极向上、乐观自信;女子钢架雪车的黎禹汐的首秀更是创造了中国女子钢架雪车新的历史。

  四川冰雪实现冬奥会参赛资格零的突破,归功于广泛群众基础的建立。省内众多冰场、雪场的修建,进一步壮大了省内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常年参加轮滑和冰雪运动的青少年达到20万人,而常年参加冰雪运动的人达到200万人。2018年,四川省体育局下属的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筹备、组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后,在整合原有社会冰雪资源的同时,还通过跨界跨项选拔人才的方式,很好地实现了夏季运动项目向冬季运动项目的人才转化。

  同时四川的包容文化,喜欢和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本土客群,成为能将冰雪产业做大做起来的重要基础。北京冬奥会的带动,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运动,包括谷爱凌等夺冠热门到成都训练,将助力冬奥会这股东风的推动,甚至于今年即将在成都召开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都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成长壮大的土壤。(赵毅)

 
 
 
推荐阅读
 
冬奥会画上完美句号 四川冰雪热已点燃
构建国家级可信数字身份认证服务体系
追风逐日 西部新能源基地建设策马扬鞭
驾考互联网第一股 木仓科技的三大困境
 
· 支持高科技制造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
· 西华大学新增流行舞蹈等两本科专业
· 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公布
· 四川科技馆三月一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