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将进一步挖掘保护历史文化传统村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0 15:08:07】 【来源:四川经济网

  8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推进四川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等6部门印发《关于做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保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

  据了解,四川是传统村落资源大省,目前共有333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总数位列全国第九,占比达5%。尽管如此,川内仍有一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传统村落亟待挖掘、保护。

  通知要求,涉及的各部门要摸清传统村落家底,深入挖掘具有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加大对红色文化、革命遗迹的挖掘,重点突出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沿线、国家文化公园周边、重大文化线路周边,以及革命老区内的传统村落调查与推荐。

  此前,7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6部门印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做好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启动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并明确,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对象原则上为行政村,未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并符合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村落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等条件。

  调查内容包括,村落基本数据、村落的自然环境、村落中有重要保护价值的传统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相关的民俗、村落传统农业生产情况、村落生产生活状态及村志族谱等。调查推荐程序为县级调查与省级推荐。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