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09 14:41: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9日讯 近日,一封印有成都税务票E达标志的邮政特快专递,刚上班就送到了四川国科康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苏欢的手里。特快专递里是176份发票。“昨天下午2点提交申请,今天上午10点就到了。十分方便快捷”,苏欢说。

  方便快捷的背后,是税务部门智慧办税的强力支撑。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深度推进智慧办税,广泛应用各类非接触式服务方式,让纳税人持续享受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发票“网上申领、邮递寄送”是成都税务拓展智慧办税的一项成果。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用申请、收到邮政特快专递,网上申领三部曲,如今已是成都纳税人的常识和首选。

  近年来,税务总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等智慧办税方式。今年5月发布的新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至此,除法律规定要求和需线下实物交付的以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已全部纳入非接触式办理。

  在全面落实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要求的同时,成都税务还积极践行四川首位城市税务部门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密集、科技应用富集优势,探索推出税务数字员工“蓉小智”、纳税人“年度税收专属报告”、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蓉票儿”、发票“网上申领、邮递寄送”等智慧办税新举措,赢得纳税人点赞。

  今年4月,成都税务数字员工“蓉小智”上岗。“蓉小智”能自动完成流转事项跨系统比对审核,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等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处理社保户关联、社保密码重置等前台窗口高频业务场景,覆盖电子税务局80%的简单审核业务,实现14个事项“问中办,自动办”。上岗以来,“蓉小智”月均处理业务6.8万件,平均响应时间三十秒以内,平均审核时间一分钟以内,单项业务最长办理时间三分钟。

  “蓉票儿”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则是成都税务把握发票无纸化发展趋势推出的举措。作为基于数字化技术的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蓉票儿”不仅具备多平台扫码开票、移动端审核开票等功能,还支持多家门店共用一个税盘,能降低商户的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使用“蓉票儿”之后,只需在网上轻轻一点,便可完成发票的开具及下载,解决了纸质发票查询和保存不便的缺陷。

  智慧办税的纵深拓展,纳税服务的高位求进,也充分发挥出税收大数据这个金山银库巨大潜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全流程全方位看到税务部门的专业、高效和公正,赢得纳税人缴费人持续点赞和好评。

  2021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后,60余万户纳税人收到自己的年度税收专属报告。该报告从涉税风险、税收优惠、信用评价、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向纳税人推送业务办理数据、涉税风险及违法行为、税收优惠享受情况、信用评价情况以及纳税人办税行为习惯等信息,帮助纳税人全面回顾、自我总结、扬长避短。

  成都税务还打造税收大数据驱动的“后台筛、精准宣、加速退”减税退税全链条模式,搭建智能填单系统和退税审核辅助工具“易退宝”,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快速释放、应享尽享。通过设置多维立体的纳税人标签管理体系,精准映射出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的数字化表达,结合税收大数据分析形成个性化政策包,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纳税人,构建精准服务数字闭环,丰富运用于税收热点、风险提示、办税提醒等服务场景。(赵毅 通讯员 詹晓攀)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