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09 14:51:1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9日讯 “一次性拿到四证,项目建设快速展开。”8月8日,在成都高新西区高投芯未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模组研发生产项目的施工现场,成都高投芯未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一次性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不动产权证书》等四证,项目随即启动快速建设工作,预计明年8月即可建成投产。

  据工作人员介绍,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动工建设一般需花费约150个自然日,“芯未项目”则用时不到5个工作日,全面刷新了拿地建设时间纪录。

  深化标准地改革,推行拿地即开工营商环境优化,这是成都高新区当前正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芯未项目”作为有效支撑产业建圈强链的一个缩影,将为后续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宝贵经验。

  投资十亿元建设两条晶圆背面加工封装产线

  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建圏强链

  在近期召开的成都市委工作会议上,成都市委强调,要锚定既定目标,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交出合格答卷。

  本次开工的高投芯未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模组研发生产项目便是成都高新区围绕集成电路细分领域引进的强链补链项目,有助于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显示,项目运营方为成都高投芯未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森未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法人企业,主要从事IGBT等功率半导体芯片及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是我国IGBT芯片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

  “在国家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以IGBT为代表的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成都高投芯未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为包括森未科技在内的功率半导体设计企业提供IGBT特色授权委托加工服务,包括IGBT芯片、模组及方案组件产品等,预计有望实现年营收9亿元、年税收7000万元。

  变坐等为靠前

  服务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

  “仅仅5个工作日,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和公园城市局的工作人员就完成了四证的核发办理,这样的行政审批效率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高新速度。”成都高投芯未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对企业来说项目落地后最怕的就是等,等流程、等会议、等手续。为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有效整合规划、国土、建设等行政审批职能,联动公园城市局,锚定高效率促建目标,创新流程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全流程审批。同时组建起“指挥部领导挂点服务+部门召集人两进服务+工作人员包干服务”的协同管家团,组团合作,共同推进,变部门坐等审批为主动靠前服务,变串联办为并联办,最大限度优化、简化、整合审批流程和审批环节,确保项目落地不断加速。

  当意向企业自主申请“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后,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根据意向企业申请资料,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一窗式受理,出具规划咨询意见、施工咨询意见;意向企业竞得土地使用权后,相关咨询意见即可转为正式手续,实现四证齐发,项目拿地即开工。

  深化标准地改革

  推动建设公园城市智造发展示范区

  2021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陆续出台了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相关文件,要求探索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积极构建工业项目公开透明的新型招商模式、全程监管的新型管理模式和节约集约的新型用地模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对区域内工业用地利用现状进行了充分研判,基于前期大量试点探索,在2022年全面启动了以产出为导向的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工作,对工业用地出让在完成相关区域综合性评价基础上,明确约定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亩均营收、开发强度等重要指标,通过“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实现更加高效精准的土地供给,更加全面深入的全链条管理,不断提升土地利用质效。

  该负责人表示,“芯未项目”用地拿地建设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全面开启了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工作,一方面通过提前开展文勘等综合性评价工作降低企业开发建设成本、节约报规报建工作时间;另一方面通过简化、优化、标准化供地程序,撬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的全流程改革,达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为项目落地、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为更加有力推动城市功能完善,更加鲜明树立拼经济、稳增长、抓发展工作导向,今年3月初,成都高新区成立高新西区发展建设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对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智造发展示范区进行统筹领导,实现扁平化运行模式,突出区域协同,打破行政边界,扩大飞地合作范围,与郫都区、温江区、崇州市等区域深度合作,协同布局产业载体、功能配套,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实现产业协同、科创强链。

  同时,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坚持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引领,紧扣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紧盯做优做强城市新区、产业建圈强链等重点工作,围绕拓展发展空间、增强产业发展动能、突出交通外联内畅,划定二十五平方公里重点片区打造公园城市智造发展示范区,以智能制造驱动传统工业园区转型为公园城市现代化产业新城,以建圈强链做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增强核心竞争力全球影响力的实施路径,瞄准打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开展项目集群大会战,建设智造发展示范区,力争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突破一万亿元,推动成都高新西区从传统工业园区向公园城市智造发展示范区转变。(夏天)

 
 
 
推荐阅读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虞书欣王鹤棣领衔主演 奇幻剧苍兰诀开播
陈小春应采儿同台 脱口秀细节暴露家庭地位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