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理县暑期旅游火 避暑游亲子游成主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0 10:09:48】 【来源:四川经济网

  今年各地频发高温预警,避暑纳凉成为众多游客的首要选择,理县宜人的气候、舒适的温度、良好的生态引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尤其进入暑期以来,每逢周末都有大量游客涌入理县,理县各酒店、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8月9日,在理县上孟乡日波村的孟屯印象,老板邱清龙正忙着为客人们准备午餐,午餐的菜品也很丰富,大部分是当地的一些特产和农家菜。据邱清龙介绍,早在5月下旬,便有游客通过电话、网售、微信等方式预订下了暑期住房。暑期到来之后,他家的36间客房更是爆满。前来的游客以家庭式的避暑游为主,许多游客都是一住就是半个月乃至更久。孟屯河谷各酒店顺势推出了农家生活体验套餐,可自行摘菜做饭回归生活,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

  记者了解到,7月理县发布的4条夏季旅游线路和1条非遗体验线路,串联了县域内毕棚沟、古尔沟、孟屯河谷、桃坪羌寨、甘堡藏寨、薛城古镇等生态人文景点,展示了碉楼营造技艺、口弦、羌笛、羌绣等非遗民族文化,受到很多家长、学生的欢迎。同时,各大景区推出的优惠活动更是让暑假期间到理县的家庭式、研学式、体验式旅游人气剧增。

  “趁孩子暑假,带孩子出来看看风景,多体验下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民族文化,放松平时学习带来的压力。这次的旅行孩子很喜欢,尤其是毕棚沟的凉爽天气和自然风光。下次有机会再带孩子过来看看雪景。”来自遂宁船山的蒋女士说道。

  游客的到来,也带火了当地的优质农副产品市场。在县城菜市场、桃坪羌寨、毕棚沟景区周边、317国道沿线农副产品集中售卖点等地可以看到,前来购买瓜果、蔬菜、野山菌、花椒等农副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更是满载而归。

  据理县文体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暑期以来,理县借助自然环境因素和地域优势,打出推动旅游业复苏的政策“组合拳”,出台多项旅游优惠政策,促使理县旅游业快速回暖升温,接待游客量不断增高。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46.54万人次,同比增长5.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2%。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