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国庆黄金周开启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欢乐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01 14:26: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日讯 10月1日,2022年国庆黄金周开启后迎来文旅行业首波快速升温,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霸榜成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景区前列。依山伴水,推窗见星、烟火氤氲的浓厚旅游氛围,吸引来全国各地众多游客拜水问道。

  “景区积极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以2022国庆黄金周为契机,推出了‘喜迎二十大,创新文旅动能’系列活动。10月的第一天,景区沐浴在一片红色的欢庆氛围当中,秋高气爽,红旗飘扬、沉浸式旅游体验丰富有趣,优质服务力保游客能安心游览,这是景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祝愿祖国生日快乐,带给游客欢乐旅程。”青城山-都江堰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都江堰市积极围绕做实、叫响、擦亮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全力推进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建设,依托文旅高质量发展,打通生态价值转换有效路径,科学制定整体行动计划。将做强文旅产业支撑打造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定为都江堰文旅发展的重要方向。

  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爱国场景成爆款

  走近景区大门,红色主题打卡框吸睛十足,游客纷纷上前与打卡框合影留念,在举国同庆的特别日子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是每一位游客、每一位国人对祖国母亲最动情的告白。

  步入景区,满眼都是五星红旗装扮而成的红色世界,瞬间将国庆的氛围感拉满。游客徜徉其中,在享受美好节日的同时根植于心底的家国情怀愈加深厚。此外,古筝演奏《盛世国乐》也是当天活动的一大看点:演员们集体演奏国风音乐,献礼国庆节,献礼党的二十大。不少游客表示,在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更能感受到国家的温度。这次国庆节,举国欢庆显得特别有意义。

  打卡西南第一名园,沉浸式体验古风雅集

  都江堰景区清溪园被誉为西南第一名园,园内亭台楼榭,一景一格。国庆节期间,景区经过对园内设施及园林景观进行美学场景提升,为游客呈现出一个集“旅游文创+艺术手作+场景呈现”于一体的沉浸式旅游体验场景。在这里,游客们可以领略跨越时空的文化之美,感悟茶道、静心品香、古风插花、琴瑟和鸣。还可以亲手体验一下青城玉窑的制作过程,在实践中感受文化之美、历史之重。

  玩转时空穿越,重温茶马古道盛况

  松茂古道亦称茶马古道,是一条古代成都平原联通藏羌地区的文化、经济、交通大动脉。国庆期间,游客来到都江堰景区松茂古道可一秒穿越回那个骡铃声声悦耳、商贾熙攘往来的年代。在这里,你可能偶遇肩扛千担的背夫、也可能与运输茶盐的马帮擦肩而过。想深度沉浸体验其中的游客,还可以参与景区“通关文牒,关戍互盛”仿古互动游戏,亲身体验古代由成都平原到藏羌地区的通关过程。

  茅亭烹茶仙山对弈,再现青城诗情画意

  都江堰可观历史厚重,青城山更寄情风雅。来到青城山,层峦叠翠间,古琴悠扬将你引入幽谷之中。有湖名曰月城,青烟浩渺,碧水荡漾,有舞者翩迁起舞,有渔翁仙野垂钓,茅亭之下烹茶对饮、青山为幕举旗对弈……

  如此仙气飘飘的青城山,是景区在国庆期间专门为游客打造的沉浸体验之旅。旅游业态集古风表演、本土非遗产品、文创商品、传统民俗于一体,让游客真正来一场可体验、可参与、可消费的古风穿越秀。

  曾经的青城山—都江堰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前来造访,杜甫临都江堰而豪气干云“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陆游登青城山而文思泉涌“云作玉峰时特起,山如翠浪尽东倾”。置身青城古堰,游客不仅可以领略诗人墨客笔下的大美山水,还能感受世界遗产的独特魅力以及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文旅体验。

  未能来到现场的游客也不用遗憾,国庆七天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天早上9:30—12:30都会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友一起云游青城山-都江堰,让你畅快地饱览盛景。(蒋亮)

 
 
 
推荐阅读
 
国庆黄金周开启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欢乐多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国庆重阳双节慰问抗战老兵
卫星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落地成都高新区
太平人寿多元化手段开启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
 
· 成功迈入新赛道 成都氢谷从彭州启航
· 成都银行熊猫反诈大课堂开课
· 蒲江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不遗漏
· 新加坡科学家利用磁场培育细胞肉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