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卫星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落地成都高新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30 10:15:1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30日讯 银河航天卫星通信载荷及毫米波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近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在卫星互联网这一产业新兴赛道领域,成都高新区迎来了该赛道的独角兽企业——银河航天(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银河航天卫星通信载荷及毫米波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三十亿元,将在成都高新区打造卫星通信及毫米波技术研发中心,卫星通信载荷智能制造基地与整星一体化研制中心,毫米波产品智能制造基地以及卫星网络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其中,卫星通信载荷及毫米波技术研发中心将联合相关优势单位成立新型研发机构,重点研发国际先进的卫星通信载荷及毫米波相关技术产品;卫星通信载荷智能制造基地将建设新一代卫星通信载荷智能产线,实现年产超百套的卫星通信载荷低成本批量化制造能力,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建设重点面向商业航天的模组、单机、天线等生产制造平台;毫米波产品智能制造基地则将重点建设毫米波产品智能产线,面向卫星通信、5G/6G、精确制导、雷达探测等领域,构建涵盖“芯片设计-模组单机研制-整机设计集成-系统应用”的毫米波产业链能力。

  资料显示,银河航天成立于2018年,是卫星互联网产业链链主型企业,同时也是中国商业航天和卫星互联网领域第一家独角兽企业。2022年3月5日,银河航天成功发射自主研制的六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02批卫星,该批卫星已在轨与银河航天首发星共同组成我国首个低轨宽带通信试验星座,并构建星地融合5G试验网络小蜘蛛网,具备单次三十分钟左右的不间断、低时延宽带通信服务能力,可用于低轨卫星互联网、天地一体网络等技术验证。同时,实现了我国首次信关/测控一体化验证以及我国首次低轨宽带试验星座车载动中通测试。

  银河航天由知名创业者徐鸣创立并担任董事长兼CEO,目前已获顺为资本、五源资本、高瓴投资、君联资本、建投华科、建银国际、IDG、源码资本、中金资本等投资机构支持,估值约110亿元人民币。

  当前,以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未来网络产业正迎来跨越式乃至颠覆性发展,各国纷纷抢占布局。四川是航空航天产业大省,成都市作为四川省科技、教育、产业、人才最集中的地区,具备率先发展低轨卫星互联网的基础条件。作为成都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在新一轮卫星互联网产业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引入银河航天项目在此落地。

  据悉,银河航天也在积极谋划进一步扩大投资,聚集上下游生态企业,助力卫星互联网赛道成果转化,快速构建成都卫星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夏天)

 
 
 
推荐阅读
 
卫星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落地成都高新区
太平人寿多元化手段开启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
陈坤许丹睿打卡秦始皇帝陵 揭秘中华文明
电子科技大学金牛未来产业科技园项目开工
 
· 成都银行熊猫反诈大课堂开课
· 蒲江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不遗漏
· 新加坡科学家利用磁场培育细胞肉
· 巴中京东联手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