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功迈入新赛道 成都氢谷从彭州启航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30 19:30: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30日讯 9月30日,2022年成都(彭州)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暨成都氢谷发布会活动在彭州市成功举行,标志着“成都氢谷”正式扬帆起航。

  活动现场,有关各方签订GW级电解水制氢催化电极工厂项目、绿氢供应中心和氢能装备研发中心、制造基地等23个项目,涵盖氢能、绿色低碳等领域,协议总金额超220亿元。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建设成都氢谷 打造氢能全链条产业

  近年来,彭州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依托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既有产业基础优势,将氢能产业作为抢占双碳经济新赛道的重要抓手,聚力突破氢源制备、储运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快建设成都氢谷,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基地。

  彭州将以氢源为引领,围绕氢能制、储、运、用全产业链,加快构建“一中心、一联盟、两基地、多场景”的氢能全链条产业布局。绿氢先进技术研发、氢源制备、关键材料及设备制造实现多点突破,可再生能源制氢占比超过15%,氢能全产业链产值突破50亿元,基本建成氢能产业集聚区,勇举成都氢能产业旗帜,成都氢谷影响力逐步扩大。

  绘制新蓝图 驶向新高地

  彭州作为成都绿色低碳产业重要承载地,正集全市之力做大做强氢能、锂电产业。彭州是成都氢能规划布局中唯一的氢源城,聚力突破氢源制备、储运、应用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集氢能科技创新中心、氢源基地、氢能装备制造基地、多元化场景的示范应用,努力构建氢能“制—储—运—用”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成都氢谷具备龙头企业聚集发展、领军人才高端集聚、产业基金引导支持、中介机构深度合作、公共平台开放合作、本地资源优势突出等六大优势。目前,成都氢谷已集聚艾尔普、空气化工等头部企业,涵盖氢源制备、氢能储运及加注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氢能产业链。

  迈入新赛道 汇聚新动能

  据了解,这次签约的23个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彭州市产业能级,推动建圈强链行动纵深发展,助力成都氢谷扬帆起航。到2030年,绿氢占比将超过50%,基本建成服务成渝,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绿氢输出高地,构建涵盖交通、发电、工业等领域的多元绿氢应用业态,氢能全产业链产值突破200亿元。

  同时,彭州市与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绿色低碳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已建成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和成都市唯一的中试平台。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彭孝军院士,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等高端领军人才已在彭开展研发创新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黄新)

 
 
 
推荐阅读
 
卫星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落地成都高新区
太平人寿多元化手段开启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
陈坤许丹睿打卡秦始皇帝陵 揭秘中华文明
电子科技大学金牛未来产业科技园项目开工
 
· 成功迈入新赛道 成都氢谷从彭州启航
· 成都银行熊猫反诈大课堂开课
· 蒲江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不遗漏
· 新加坡科学家利用磁场培育细胞肉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