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都江堰传统放水大典下月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8 16:24: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8日讯 每年一度的放水节又要来啦!4月5日,2023都江堰放水节将盛大启幕。

  据了解,今年放水节将以“上善若水•天府粮仓”为主题,作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江堰放水节已成为一张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四川的重量级名片。随着都江堰旅游产业不断提档升级,放水节也逐步发展成为一场传承历史文化、吹响春灌号角、开启四季之旅的文化旅游盛会。

  “放水大典将通过上善若水·功在千秋、追根溯源·祭祀祈福、水利万物·润泽天府三大篇章,系统讲述当年李冰父子率众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丰功伟绩以及后世致敬先贤的无限感恩之情。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底蕴深厚、地方元素浓郁、形式新颖有趣的活动倡议两千多年后的我们以古鉴今,接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放水节是都江堰乃至整个川西平原最为独特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放水大典将再现两千年前放水盛况。

  古时,当枯水季节来临,当地民众便用杩槎、竹笼等筑成临时围堰,截岷江水流并淘修河床,加固河堤。而到了清明时节,成都平原春耕急需用水,人们便拆除杩槎,引滚滚岷江水直入内江,灌溉成都平原千里沃野。同时,当地群众还将举行庄严而又盛大的仪式纪念李冰父子,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放水节也因此得名。

  杩槎一开,碧波奔涌!从巍巍雪山上奔流而下的一江春水,于此流向广袤的成都平原,灌溉千里沃野。一幅“茂林修竹、美田弥望、岷江水暖、蜀风雅韵”的大美画卷在天府大地徐徐展开,而都江堰水利工程正是铸就这千年天府粮仓最坚实的后盾。(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最具价值的算法算力企业百强榜出炉
蒲江建圈强链招商引智专场推介走进深圳
太平光华管理研修班第五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成都市残疾人群众性片区运动会走进锦江
 
· 都江堰传统放水大典下月启幕
· 爱立信推出灵活载波聚合解决方案
· 更多中国企业加入节能增效行动倡议
· 墨尔本丽思卡尔顿酒店坐拥都市天际线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