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中国最具价值的算法算力企业百强榜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8 10:20:5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广州3月28日讯 胡润研究院日前于广州发布2023胡润中国数字技术算法算力百强榜,列出了算法算力领域最具价值的中国企业百强。其中,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抖音、华为、美团、蚂蚁科技、比亚迪、拼多多、京东进入中国最具价值的算法算力企业十强名单。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企业,企业性质包括民营企业如抖音、华为,以及国资控股企业如国电南瑞、海康威视等,企业总部所在地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

  榜单显示,总部位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企业占比接近七成。北京的企业最多,有32家;上海第二,18家;深圳第三,12家;广州第四,有9家,其中广州黄埔区4家;杭州第五,8家。粤港澳大湾区占全国23%,长三角地区占全国31%。智慧应用类企业最多,达37家,以美团为代表;ICT基础设施类和底层智能算法类企业各有17家,分别以华为和网易为代表;计算芯片类企业15家,以联发科为代表;计算网络与平台类企业14家,以腾讯为代表;计算保护类企业5家,以三六零为代表。

  主营业务为软件与数据服务的公司最多,达22家;其次是半导体公司,15家;再次是3C电子企业,14家;人工智能企业11家;零售企业9家。其中81%为民营企业,以抖音、拼多多为代表;19%为国资控股企业,以中国移动、海康威视为代表。

  上榜企业平均价值1900亿元,上榜门槛260亿元,其中四家企业价值上万亿元。

  斑马网络、远景智能、Momenta、平凯星辰、慧智微、杰创智能、瑞松智能、高云半导体、广电五舟、致景科技入围未来之星企业。

  “数字经济对各个行业有着强大的赋能作用。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占GDP比重达到40%,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现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各行各业关注的重点,这些都需要算法、算力的支撑,因此算法和算力技术的发展,关系到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做这个榜单的目的是要寻找那些在算法算力领域实力最强的企业,鼓励这个领域的创新精神。”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说道。(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最具价值的算法算力企业百强榜出炉
蒲江建圈强链招商引智专场推介会走进深圳
太平光华管理研修班第五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成都市残疾人群众性片区运动会走进锦江
 
· 更多中国企业加入节能增效行动倡议
· 墨尔本丽思卡尔顿酒店坐拥都市天际线
·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亮相天府机场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