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7 11:4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26日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举办,其中在湖北经济学院设主会场,台北设分会场。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协办,以“今天·味道”为主题。大赛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两岸100余所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投递的作品近500部,并从中选出入围作品30部。

  经两岸评委共同评审,最终大陆科幻短片《直到世界的尽头》斩获“金飞燕”奖,奖金10000元(人民币,下同);大陆作品《乌苏》、台湾作品《三颗马达》夺得“银飞燕”奖,奖金各5000元;大陆作品《发酵》,台湾作品《猫孩子》、《给你,在最后》获得“铜飞燕”奖,奖金各3000元。

  现场还公布了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短视频创新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6个单项奖获奖者名单。经过7天网络投票,今年新增设的最佳人气奖由武汉体育学院《人何以堪》作品摘得。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

  本届“金飞燕”奖获得者、内蒙古赤峰学院大四学生张宗政表示,台湾影片细腻的表达方式是值得他和团队学习的地方,希望能在赛后与台湾微电影、微视频爱好者有更深入交流。

  最佳摄影奖获奖作品、由湖北经济学院台籍学生黄荷婷参演的微电影《信》,讲述了两名台湾女生来大陆求学并融入的故事。“我算是本色出演。”黄荷婷说,希望透过展现自己在大陆校园的精彩生活,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圆梦。

 
 
 
推荐阅读
 
中国五大城市群未来竞争力加速对标世界级
甲骨文通过集成威胁管理全面增强云安全功能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健康关爱季风筝节落幕
华夏保险宜宾中心支公司荣获先进机构称号
 
· 年代情感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收官
· 西部数据推出模块化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
· 成都市青羊区举办全民健身拔河比赛
· 我的家在巴蜀新书在川师大发布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