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中老合拍系列短片跨越山水圆满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10 16:4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由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联合推出,中国老挝两国青年导演合拍的10集系列短片《跨越山水》(Beyond Mountains and Rivers)在中国新闻网圆满收官。

  从在滇老挝媳妇、老挝女机械师、痴迷中国武术的老挝姑娘、老挝华人,到开老挝餐厅的中国年轻人、学习老挝纺织技艺的上海织物师、中老边境医护人员、老中夫妇……《跨越山水》每集聚焦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分为《家》《路》《织》《根》《味》《梦》《乐》《像》《援》《爱》10个篇章,展现中老铁路这条友谊之路、幸福之路给两国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与憧憬,串联起中老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守望相助、相知相亲、砥砺前行的美好画卷。

  于10日播出的最后一集短片《爱》,讲述一对老中夫妇的故事。他们一个是老挝小伙,一个是中国姑娘;一个想学中文,一个想学老挝语。他们因此而相识,一起做志愿者的经历,让他们越来越近。经过三年的相伴相知后,他们选择走入婚姻殿堂。“我们在一起很幸福。我们相互成就。”这就是属于他们的爱的宣言。

  这些故事,题材的“小”与人物、情感的“真”融合在一起,引发强大共鸣。不少观众留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国有界而心无极。”“愿共饮一江水的我们友谊常青。”

  影片以故事为核打动了观众,也让主创人员感到欣慰。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短片由中国青年导演张历、老挝青年导演Athidxay Bouandaoheuang联袂导演,整个拍摄团队都很年轻。其中,张历曾多次参与中外合拍纪录片工作;Athidxay Bouandaoheuang曾多次来华参加电影节,其作品曾获2021年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最佳纪录片奖及2021年度中国—东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拍摄过程中,我和Athidxay保持密切沟通,确保短片主题一致、调性统一。”张历说,期待未来能有机会去到老挝,与Athidxay再次携手,创作更多反映两国人民友谊的作品。

  “我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这些感情也流淌在影片里。”Athidxay Bouandaoheuang表示,非常高兴自己镜头下记录的这些超越国界的爱与希望,为老中友谊贡献绵薄之力,也期待能有更多机会记录老中两国人民的生活日常。

  记者了解到,《跨越山水》系列短片除在中国新闻网呈现外,还同步在老挝《万象时报》、缅甸M time等海外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中老铁路,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更是连接沿线百姓的民心工程。中老铁路开通一年就交出“客货皆丰”的成绩单: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发送货物112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超190万吨。跨境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的品种由开通初期的10多种扩展至今1200多种。

 
 
 
推荐阅读
 
爱尔兰与欧洲大陆首次成功实现电网互联
中意人寿意定盈打造国人特点的一站式双重守护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专题党课巡讲活动走进眉山
家庭备药不用慌 四川中医医院线上线下都可开
 
· 戴尔现代化端点安全解决方案亮相
· 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跑起来
· 暖冬海岛 金茂三亚迎来璀璨假期
· 成都高新区国际化指数正式发布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