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电视剧狂飙取景地传拍照需收费五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1 11:25:18】 【来源:光明网】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其在电视剧《狂飙》取景地广东江门台山市四九市场拍照时,被一女子索要5元拍照费用。2月18日上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称,经核实此事系个人行为,市场方以及城管部门已经对其收费行为进行制止。

  电视剧《狂飙》中,唐小龙、唐小虎兄弟两人以收卫生费的名义,向旧厂街市场的商贩收取保护费,他们欺行霸市的行为让人痛恨。同样的地点,商贩私自遮挡“旧厂街市场”门牌,并向打卡拍照游客索取费用,如此雁过拔毛令人啼笑皆非,这到底是“入戏太深”,还是无知者无畏?

  针对此事,台山市四九镇人民政府发布情况说明表示:“现场遮挡物已被撤下,涉事人王某芬到辖区派出所配合调查。感谢网友对我镇的关注。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景点和场所的管理。艺术小镇四九欢迎大家前来打卡观光。”从查处违规行为、维护城市形象的角度来看,四九镇的动作可谓迅速。不过,从擦亮旅游招牌的角度来看,当地似乎显得前瞻性不足。寻常菜贩都能观察到游客纷至沓来,并因此“坐地圈钱”,当地政府在吸引游客的同时,是否有进一步的规划和行动?

  电视剧《狂飙》一路狂飙,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成为不少人眼中的“宝藏城市”,也因此在春节文旅市场中开启“狂飙”模式,“跟着影剧去旅游”更成为近期江门的热门旅游项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江门市共接待游客254.93万人次,旅游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34.48%和29.47%。在赢得“开门红”之后,如何持续做大做火旅游产业,是摆在江门面前的主要任务,这也是“拍照收费”迅速被强力纠偏的关键所在——如此雁过拔毛之举,无疑是为一己之私,毁一域之名。

  优质的影视IP,往往能为文旅产业注入强大的新动能。但一个地区的旅游事业要想长久地红下去,显然不能仅依赖于短期的网红效应。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来看,菜贩的行为理应受到处罚。不过,从菜贩的角度来看,这未必不代表着一种利益诉求——作为旅游市场的一部分,他们能从火爆的旅游市场中获得什么收益?如果说宏观旅游政策影响着游客的选择,微观的市场环境则直接影响着游客的体验。从改善游客体验的角度出发,商户的利益诉求也应该得到重视和满足。

  此事引起舆论关注后,《狂飙》中唐小龙的扮演者林家川在社交平台表示:“声明一:不是我。声明二:亲身教训,收卫生费不可取!建议一:去拍照的同时,可以照顾照顾‘旧厂街’街坊们的生意哦!”林家川不仅“现身说法”否定了“拍照收费”,而且提出了相应的措施:照顾照顾“旧厂街”街坊们的生意。作为旅游市场中的一部分,“旧厂街”街坊们有必要得到一定的照顾,但更需要为他们提供照顾的,显然不是游客,而是当地的相关部门——只有平衡商户经营和游客体验,才能达成多方共赢,使网红景点持续红下去。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泸州中支快速理赔服务获赠锦旗
成都大学申报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
大电影再现北京冬奥会盛景 记录闪光群像
南极冰盖面积缩小至历史最低水平
 
· 澳门伦敦人获福布斯旅游指南五星殊荣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本周开幕
· 无需脱盐的海水制氢新法出现
·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