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五一档电影满意度达近年同期最高值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5 17:34:39】 【来源:光明日报】

  据国家电影局4日初步统计显示,2023年“五一”档(4月29日至5月3日)电影票房为15.19亿元,观影人次为3763万,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86.52%。“五一”档期间票房前5名影片分别为《人生路不熟》(5.13亿元)、《长空之王》(4.66亿元)、《这么多年》(1.73亿元)、《灌篮高手》(1.48亿元)、《检察风云》(4741万元)。

  今年“五一”档新片数量多达18部,创下历年同期新片数量新高。多部新片集中上映,涵盖革命历史、动作、喜剧、爱情、灾难、动画等丰富类型,不仅满足了假日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也展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热发展。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进行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3年“五一”档调查(以下简称“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五一”档电影观众满意度得分83.3分,为近年来同期调查的春季及“五一”档期满意度最高值。满意度主调查的7部影片涵盖了军事、喜剧、爱情、灾难、悬疑等类型,充分覆盖了档期观众的细分观影需求,整体创作质量也得到了观众的“满意”评价,单片满意度均超80分。其中《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惊天救援》和《长沙夜生活》4部影片满意度超82分,《长空之王》和《人生路不熟》进入了历史调查79部春季及“五一”档调查影片的前十名。

  据满意度调查结果综合显示,今年“五一”档优质影片充分、供给相对均衡,有利于激活大盘潜力,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全面复苏。但“五一”假期出行热度高企,档期内影片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如何优化宣发节奏、亮点和冲击力,在短时间内争夺观众有限的注意力资源,让优质影片口碑得以有效扩散,值得从业者思考。

 
 
 
推荐阅读
 
四川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将在广元市开幕
第十四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在四川大学颁发
第二届成渝双城棋类交流赛在新都区举行
科学家让芯片上长出原子级薄晶体管
 
· 成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开票销售额猛增
· 客流峰值超春运 五一四川出行数据创新高
· 恒星鲸吞行星全过程首度曝光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网络推荐官开始报名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