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中国儿艺将制作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03 10:4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日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1日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博物馆与儿童艺术剧院的资源优势,把故宫承载的深厚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少年儿童戏剧艺术作品,帮助更多孩子走近中国历史、理解中国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大力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动作用。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剧目创排、打造品牌、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她谈到,为了给儿童戏剧创作寻找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双方将携手打造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利用舞台艺术形式,让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孩子的心里,也让更多少年儿童有机会走进故宫博物院,走进中国儿童剧场。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文化资源,联合举办品牌文化艺术活动,在活动场地、人才交流、宣传推广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结合创排剧目及品牌活动,共同研发、展示、销售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项目特质的文创产品。

 
 
 
推荐阅读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四川人保财险情暖六一
成都市郫都区青少年旱地冰球锦标赛开赛
电子科技大学发布今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西门子助力全球化工业开展供应链脱碳试点
 
· 中国文化中的莲荷意象特展即将开展
· 彝族民歌之乡音乐走进西华大学校园
· 西部首个奥特曼主题馆落户成都欢乐谷
· 戴尔科技助力工业设计塑造世界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