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第五届大凉山戏剧节即将开启大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21 18:06: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旅因融合而精彩,戏剧因发生而绚烂。2023第五届大凉山戏剧节11月29日即将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拉开大幕。这是凉山加快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也将是全国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戏剧节的精彩收尾。凉山是民族文化资源大州,每年盛夏的彝族火把节声名远播;如今,每年在冬季定期上演的戏剧大戏,正获得中外戏剧界和广大观众的热捧。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出手不凡,大凉山戏剧节来到第五个年头。这一戏剧的聚会当初由濮存昕、李亭、廖昌永、吉狄马加、阿来、钱文忠、王晓鹰、黄定山、郝戎等24位中外艺术家和文化学者共同发起,凉山文旅集团全程运营。而历经五年的持续积累与提升,大凉山戏剧节已经光彩夺目,成为闻名国内外的戏剧节日。

  今年戏剧节围绕“戏剧即生活 戏剧即我们”的主题。吸引了国外和全国各地200多个剧目的申报,最终遴选出邀请、入选、参演剧目等115部216场在本届戏剧节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与大凉山戏剧节的津巴布韦、比利时、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的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剧目将精彩亮相,国内专业剧团如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南方歌舞团、北京鼓楼西、山东省话剧院、西安话剧院、四川人艺等团队也将带来精彩剧目。可以说,今年的戏剧种类丰富,更加多元,将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享受,共睹戏剧的魅力。

  今年的大凉山戏剧节拥有众多亮点,精心创造的10大活动充分体现大凉山戏剧节的在地性和民族性。其中,开幕式演出《这个世界的欢迎词》将于11月29日在西昌市金鹰大剧院先声夺人,交响诗《这个世界的欢迎词》由濮存昕、李亭、唐青石、黄定山、任冬生、李伯男、王学兵等艺术家领衔,由凉山交响乐团、五彩凉山合唱团、五彩云霞音乐剧团、青年舞团共同演绎,诗朗诵、歌曲等将为开幕式注入浓郁的民族风情;戏剧对话《戏剧即我们》则是戏剧节发起人、国际戏剧协会和艺术家的高端对话;“有戏”展演季将在西昌四大空间、凉山九大云端剧场35个场地进行剧目展演、剧聊、国内外路演等,比利时新马戏、法国现代舞、意大利泡泡戏、西班牙魔术将带领观众通往异域国度,让不同文化艺术碰撞出瑰丽火花;戏剧课堂将由国外舞蹈大师、戏剧导演、现代艺术家为大家授课;少儿戏剧营不仅能观摩儿童剧,还能体验星空帐篷露营,参加工作坊等,趣味盎然,增加参与者艺术敏感度与亲子亲密度;“你好,陌生人”戏剧PLAY西昌同行者计划将通过戏剧+旅游的方式,为年轻人提供西昌趣味交友旅行,体验彝族文化、感受戏剧节浓厚氛围、促进对文化艺术的交流传承;“安静的澎湃”大凉山自然戏剧实验营将面向社会或高校招募一批热爱戏剧及艺术的人员组成团队参加,带领大家深入凉山各个景区、景点,与戏剧节邀请在各个景区创排的艺术家们邂逅、联动,让更多青年作为“自然戏剧实验营种草官”带领参团人员体验更新更潮更年轻化的旅行;贯穿整个戏剧节期间的“今天我是谁?”戏剧短视频大赛,为参赛者提供万元大奖;“做一束光”戏剧特种兵志愿者行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戏剧,感受戏剧的魅力,传播戏剧文化,吸引不同戏剧工种的相关人士参与戏剧节;戏剧时光将开展自然戏剧之“乡村发现”活动,深入昭觉、冕宁、木里、会东等县采风,还有新书分享会《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剧照展、心理剧场的活动内容,相信也会充满吸引力。

 
 
 
推荐阅读
 
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亮点获国际专家点赞
长期健康守护 中意人寿乐优享保障计划升级
电子科大西南财大携手培养高层次人才
金融支持合理融资需求 房地产企业迎利好
 
· 中国房地产科技发展白皮书在沪首发
· 瑞众保险新品牌点亮天府服务全川
· 内江市第一家非遗展览馆盛大开馆
· 共促改革发展 成都税务倾听人民声音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