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沪指重上五日线 短线反弹仍有向上空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5 11:04: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二大盘再现“V”型反转,双双大涨。沪指当日高开震荡,午后完成探底后出现反弹,本轮回调以来首次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盘中杀绿后出现强劲回升,但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22.44点,上涨2.34%;深成指报收 9921.68 点,上涨2.37%;创业板指报收1876.91点,上涨2.73%。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黄金、食品饮料、保险、云计算、酿酒等板块积极反弹,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抗流感等为数不多的板块出现逆势回调。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反弹,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共77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2股跌停。

  在5日均线压制下,大盘经历了半个月的震荡回落,近日在2650点附近企稳反弹,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在整体估值优势下,大盘短线反弹仍有向上空间。

  巨丰财经表示,无论美股如何涨跌,目前相关性已经降低,这不是说和美股没有关联,只能说当前美股已经纯粹属于自身问题了。此前也提到,A股近期和美股指期货的关联程度较高。可以看到,美股指期货大涨,亚太市场也纷纷走强,A股高开后一度保持强势。所以,A股受到的影响并不大,还可能因此受到提振。毕竟,美国的宽松势必影响全球继续宽松,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市场至少有向好的基础。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3月20日因为外资扩容导致其净流入外,周二外资再度大幅净流入,这是一周多来比较少见的外资返场,也是市场开始适当积极的体现。

  巨丰财经认为,预计短期连续的刺激“大招”将带来外围市场的企稳,而连续调整的国内市场也将随着成交的萎缩以及新资金的介入而止跌回升。当前,国内金融市场总体稳定,A股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短期整理后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是比较好的抄底和加仓的时点。

  虽然大盘具有短线反弹基础,但由于全球市场动荡加剧,不确定性增加背后投资者仍需注意在反弹中降低仓位。源达投顾表示,沪指处于短期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低位反弹,有金叉预期。60分钟缩量阳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拉长,KDJ指标金叉上行,30、15分钟MACD指标开口向上,KDJ指标高位钝化拐头,缩量阴线。预计周三指数有望震荡上行。目前操作上可以利用反弹机会降低持仓风险,维持不超过四成的仓位滚动操作。

  和信投顾表示,沪指经过大幅调整,短期积累较强的反弹需求,五日线下降速率已经衰减,低位震荡消化利空后随时会触发进一步反弹。后市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仓位重的逢反弹择机减仓,仓位轻的逢低寻找低位优质标的加仓。短期操作方向偏向医药行业和复工复产带来的传统消费恢复机会。中线继续重点关注5G等新基建方向。本报记者 林珂

 
 
 
推荐阅读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