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答卷靓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4 10:14: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月13日,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委机关和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并对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指出,省国资委机关、省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启示、成效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转化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慕新海充分肯定了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成效。他表示,2021年,全省国有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截至去年底,全省国有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万亿元、利润18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2%,其中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61万亿元、利润1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6%;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5322亿元、利润17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17%,利润达到了三位数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省国资委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史学习教育四川国资国企在行动”的靓丽答卷。

  慕新海书记要求,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将新时代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始终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国企政治优势转化企业发展优势;始终坚持不懈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让人民群众、干部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始终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锐意奋发进取的企业家队伍;始终坚持不懈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创新局。

  同时,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冯文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企业、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保重点、抓落实,务必做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好安全底线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能源供应不放松。

 
 
 
推荐阅读
 
冬奥冰雪主题虚拟交互音乐嘉年华正式官宣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第八季思想论坛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软洽会举行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正式启动
 
· 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百强揭晓
· 成都卫士打响空中无线电蓝天保卫战
· 科技部将启动新一批创新型城市建设
· 未来混合型消费体验将变得普遍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