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未来混合型消费体验将变得普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1 15:30: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1月11日讯 近日,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发布了最新《2030年10大消费者趋势》报告。报告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技术“早期采用者”认为,通过连接技术与真实物理环境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概念,将以某种形式在2030年得到实现。

  这份报告是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出品的《十大消费者趋势》第11版,目的是收集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和数字助手早期使用者对2030年的看法,并介绍了一种利用“数字技术”来扩展“实体消费体验”的混合型购物中心—— “全空间广场(Everyspace Plaza)”。

  消费者们对15个混合型购物中心设施(这些设施均使用数字技术扩展实体消费体验)分别进行了评估。其中,79%的受访者认为,这15个接受评测的概念都会以某种形式在2030年得到实现。

  而这些“实体+门户”的设施将通过VR、AR和“可编程材料”等技术共同实现。

  爱立信研究院主管Magnus Frodigh表示:“购物中心的半公开性质意味着,人们可以更轻松地控制延迟范围,并尽早提供下一代体验。购物中心可以通过在现场提供XR设备,为消费者部署带有自定义应用的专网。”

  基于综合研究,《2030年10大消费者趋势》代表了全球约5,700万技术早期采用者的期望和预测。

  爱立信消费者与工业实验室研究计划、《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项目负责人Michael Björn博士表示:“我们现在或许很难想象,2030年会有大量消费者拥有AR眼镜、防水VR眼镜、触觉人体套装、触感手套等昂贵的科技装备;然而一旦这些设备能以较低的成本共享,将有大量的消费者使用它们来提高日常的购物体验。

  “35%的受访消费者认为,与家庭相比,购物中心更有可能采用新一代的技术,而不同意这一观点的受访者只有13%。汇集电影院、游戏厅、音乐厅、保龄球馆的综合购物中心,长期以来一直是高科技荟萃之地,未来它们或许仍将扮演这一角色。”

  Björn博士表示,这份报告还强调了综合型购物中心可以为本地生活做出积极和可持续的贡献。他还表示:“未来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本地化,32%的受访者同意高科技购物中心将让迁往小城镇和乡村变得更具吸引力,只有13%持不同意见。”(吴伟)

 
 
 
推荐阅读
 
二十周年庆温情献礼 中意人寿意管家重磅升级
无人机驾驶员成香饽饽 人才缺口达百万
关爱留守儿童 蔓溯手拉手成长计划启动
中意人寿二十周年感恩钜献新品倾情面世
 
· 未来混合型消费体验将变得普遍
· 淮扬菜教父掌舵澳门伦敦人特色餐厅
· 北京经开区亮出火箭一条街金字招牌
· 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将在蓉举办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