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惠企纾困在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17:24:40】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全面提振四川工业企业发展信心,今年6月,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守法规、讲诚信、重品质、保安全”宣传月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系列服务企业活动(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启动。

  为推动活动走向纵深,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作为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领头羊、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总引领、总枢纽和总节点的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课堂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种形式惠企活动,并建立了企业“直报直享直达”服务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外界广泛好评。

  线上课堂开讲 助企业释放“数智生产力”

  5月26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全省范围启动“天府益企计划”——四川省“一起益企”中小企业系列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水平,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赋能。

  6月2日以来,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宣传月活动”与“一起益企”中小企业系列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开展了三期“天府益企”线上课堂宣讲活动,主题分别为:“天府益企·数字赋能”——重塑企业精益增长;“天府益企·数字赋能”——“制造”到“智造”转型之路;“天府益企·数字赋能”——重构企业价值网,制胜定制化时代。

  据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三期“天府益企”线上课堂均聚焦“数字赋能”,旨在帮助企业通过专家分享的实操案例对标自身寻找发展新方向,推进数字化转型,释放“数智生产力”。

  线上课堂中,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邀请了APSS高级计划与排程协会会长蔡颖对高成长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利用精益思维,消除7大浪费,提质降本增效,重塑企业的精益增长做了分享;邀请了智能制造高级咨询专家李健对中小企业在智能制造转型中,如何基于一体化平台的数字化底座,实现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进行了讲解;邀请了智能制造行业资深专家王国宝对如何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目标,生态高效协同,以更短交期、更优成本向客户交付更高品质产品的能力进行了讲解。

  干货满满且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的线上课堂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天府益企’线上课堂,我们学习到了多位行业优秀专家的先进经验和经典案例,相信我们的所学定能为自己的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三场线上直播总计点击量达4万余人次,满意度达100%。

  线下走访进企业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除了开展线上课堂,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发展送来发展“及时雨”。

  “今年销售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发展计划?”6月1日,由5名专家组成的服务团来到了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巡诊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现场调研考察,与负责人开展沟通交流,收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精准为企业匹配并解读适合企业发展的政策。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服务队能把政策解释得这么详细、专业,真是冲着解决问题来的!”

  当天,服务团还前往电子科大科技园,深入园区内企业宣传政策、了解企业服务情况,并与园区方就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展开深入交流。

  此外,作为“千人助万企”暖心服务队成员单位,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入南充市、广安市,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6月16日至17日,服务队一行来到南充高坪区、顺庆区和阆中市,先后走访了南充三环电子、南充溢辉电子、四川凯普松电子等9家企业;6月20—21日,服务队一行深入广安岳池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渝高竹新区、广安新桥化工园区3个园区,对仁安药业、新青阳制药、普康药业、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政策在企业落地的难点、痛点、堵点,帮助企业全面准确地掌握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据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两次“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深入园区及园区部分企业,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并开出发展“良方”,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提出的问题,专家服务团、服务队一一给予了分析解答,并详细解读相关优惠政策,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大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完善服务机制 企业诉求“直报直享直达”

  “作为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总引领、总枢纽和总节点,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惠企纾困不仅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更要完善服务机制,畅通企业反映诉求的沟通渠道,才是真正的纾困解难。”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不断拓宽受理企业诉求渠道,建立了企业“直报直享直达”服务机制,今年6月,专门开展了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问题诉求服务。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次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问题诉求收集主要面向被纳入省级“白名单”的园区、企业,诉求收集工作全程采用网上填写、网上审核、网上反馈方式进行。企业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注册账号后,即可享受包括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问题诉求服务在内的12类在线公共服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拓宽了企业获取信息、反映需求的渠道。该项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共计收到企业填报问题诉求30条,属受理范围内的诉求已全部受理完成。

  2020年,《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正式发布。今年5月24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印发《四川省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办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按照《实施细则》要求,由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投诉服务平台投诉的受理和转办工作。

  该负责人说:“拖欠款项对中小企业而言是件大事,为做好此项工作,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确定了流程快、效率高、成效好的服务原则。6月份共收到投诉110件,化解资金503.614万元,切实维护了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下一步,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稳经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好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作用,广泛收集企业服务需求,为企业发展送去解困“及时雨”,让企业享受更多发展“政策红利”,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推荐阅读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