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加大力度培育科研助理队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17:25:13】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28日,省科技厅会同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持续培养建设一支对科研感兴趣、具备一定专业能力、流动顺畅的科研服务人才队伍,从事学术助理、财务助理、成果转移转化、实验技术等工作。为增强科研助理岗位吸引力,我省将通过五项措施强化对科研助理的支持保障。

  建立常态化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机制,主要通过省级科技计划等项目承担单位、各类省级创新基地(平台)依托单位开发一批科研助理岗位,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设立科研助理岗位。

  强化科研助理经费保障,各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包括结余资金)均可用于保障科研助理的劳务性报酬和社会保险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强化科研助理就业服务保障,要求单位应为科研助理办理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等。科研助理经历可视同基层工作经历,工作时间纳入工龄计算,社会保险缴费年限按规定计算。

  强化科研助理户口和档案管理,科研助理的户口可存放在聘用单位所在地或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其档案可存放在聘用单位。

  建立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激励约束机制,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升级审核和考核、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省级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审核和考核、对市(州)科技创新资金支持等,都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情况作为重要参考。

 
 
 
推荐阅读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