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发送旅客两百万人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17:25:57】 【来源:四川经济网

  “我坐这趟列车都一年了,再熟悉不过了。内江是甜城,自贡是盐城,泸州出泸州老窖当然是酒城啦!”旅客周先生高举右手,激动地说。为庆祝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行一周年,6月28日9时10分,由成都东开往泸州的G8791次列车上举行庆祝活动,活动开始时,列车长李岩向旅客提问本趟列车经过的地方有什么特色,旅客们热情地抢答着。

  6月28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了。一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内江车务段管辖的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等6个车站共发送旅客227.38万人次。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于2021年6月28日开通运营,结束了泸州、自贡不通高铁的历史,“驶入”高铁时代。因连接“甜城”内江、“盐城”自贡、“酒城”泸州,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也被称为“三味”高铁,线路全长约128公里,运营时速250公里,北接成渝城际铁路,南连正在建设的渝昆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年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各站牢固树立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理念,优化客运生产组织,根据列车的开行情况制定一车一方案;定期对候车室、站台进行消毒,加大巡视力度,提醒旅客分散就坐;认真核对每日列车开行编组、顺序、票额、停站、时刻等基础信息;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做好售票、验证、安检、候车、检票、站台、出站等各岗位人员及班制安排;开展地震、火灾、反恐防暴、列车大面积晚点等应急演练。

  一年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各站不断地提升着旅客出行获得感幸福感,以“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出行更美好”工作导向,在固定“每日一练”“每月一考”“每季一评”的基础上,按培训计划切实抓好高铁车站客运服务培训工作。

  记者了解到,针对春暑运、“五一”“国庆”等重要时期、重要节点,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各站提报列车加开、重联建议,最大程度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工作人员改变身份,“做一次普通旅客、做一次重点旅客”,从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下车、出站的乘车全过程,亲身体验旅客的出行感受,进一步研究设计简洁、清晰、明快的旅客购票、候车、乘降流线,方便旅客美好出行。同时,自贡、泸州等站打造“先锋服务岗”党内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车票售改签、候车引导、困难帮扶、信息咨询、建议投诉等8项便民服务。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的开通,完善了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将内江、自贡、泸州以及众多沿线城市串联成川南城市群,拉近了城市距离,增强了沿线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绵泸高铁凭借安全快捷的乘坐体验、优质专业的贴心服务,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得到了民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绵泸高铁日均开行30趟日常线列车,6趟高峰线列车。旅客可通过绵泸高铁抵达成都、自贡、宜宾、桂林、广州、汉中、西安、贵阳、都匀等多个城市。

 
 
 
推荐阅读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