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税务加强网上服务应对防疫大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02 18:31:0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日讯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面对新一轮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牢固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要求,推出远程辅导、非接触办税、远程帮办等措施,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推动纳税服务相关举措在防疫大考中检验提升。

  “你好,刚才我收到税务局开通远程帮办服务的短信通知。通知里说,因疫情不能到现场提交资料,可通过网上远程办理。请问该怎么操作呢?”9月2日,利宝保险有限公司成都市龙泉驿支公司办税人员蒲姣一早就电话咨询“远程帮办”业务。

  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下,蒲姣通过四川省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提交了调整印花税申报缴纳期限的申请。“速度快、不上门、很方便,远程帮办是疫情下的一抹温暖,服务体验一如既往的好。”蒲姣说。

  “远程帮办”是针对疫情等特殊情况推出的一项办税服务举措。纳税人缴费人在四川省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提交资料后,由税务部门后台工作人员帮助办理相关事项,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好原本需要在办税服务厅办理的涉税业务。

  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成都税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征纳互动平台、税企联络群等渠道发布“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倡议书”。截至9月2日17点,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发送非接触式办税提醒三批次,覆盖纳税人近百万户次。

  成都税务还通过公开咨询电话、征纳互动平台开展远程辅导,向纳税人缴费人解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了解涉税费诉求,确保电话打得通、线上问得到、多渠道答得准。截至9月2日17点,全市税务系统累计接听电话咨询1156个、远程辅导935人次。(蒋亮 通讯员 詹晓攀)

 
 
 
推荐阅读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坚持防疫不松懈 服务不打烊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清廉金融文化专项工作
继续创新历史 吴易昺五盘苦战后美网晋级
四川省新冠病毒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新版完成
 
· 成都税务加强网上服务应对防疫大考
· 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登上顶级国际期刊
· 永生水母长寿基因揭示衰老疾病
· 京东宣布加大对成都的物资保供力度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