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税务系统第一时间恢复线下税费服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16 19:06: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6日讯 9月15日12时起,成都市大部分地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成都税务第一时间恢复线下税费服务,结合非接触办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效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

  “恢复要精准对接,虽有疫情但不能掉队”

  彭州市作为首批恢复线下服务的地区,市税务局干部脱下防疫志愿者的红装,着上蓝装并迅速投入到税收工作中,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彭州市三界镇的成都万春农牧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生态养殖机械制造业的一线企业。疫情背景下,产品原料不足让企业遇到等米下锅的尴尬。“受疫情影响,我们最常用的焊管是一天一个价,原材料缺口常常在数百吨以上,我们还是下游生猪生产的保供企业,一旦停产断档,疫情的影响只会更大”,该公司负责人柳勇介绍说,“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迅速帮我们找到原材料稳定供应渠道,使我们按时履约,真是太感谢了!”

  “恢复要更高效率,纳税人不能等”

  9月13日,随着成都市高新西区合作街道、西园街道解除静态管理,政务服务中心(西区大厅)税务窗口也恢复线下窗口服务。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工作,坚持防疫服务两不误的原则,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优质全面的服务,助力纳税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以稳经济促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为目的,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西区大厅)解封第一天就办理了各类涉税业务98件次。其中发票业务33件次,申报业务24件次,登记业务16件次,个人社保业务23件次,文书类业务2件次。

  除了办税服务厅有序进行线下办税外,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疫情期间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9月2日至9月15日,电子税务局咨询及业务办理2444件次,存量房接件30件次,共接受智能语音电话咨询1944件次,人工坐席电话咨询2154件次,征纳互动平台咨询及业务办理1027件次。

  “恢复要更好服务,我们要把时间抢回来”

  8月30日,成都市锦江区工业园区内,成都诺迪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制定了驻厂封闭生产管理工作方案。“仅经历短时间暂停就开启闭环生产,全力以赴抓生产、抢进度”,公司总经理袁勇国介绍道。目前公司有数十名员工在生产线上,保障企业部分生产经营。9月14日,成都诺迪康生物制药通过闭环模式生产模式,已经完成一批属国家一类新药的基因工程药品。

  诺迪康是一家新兴现代化制药企业,其研发投产用于急性心衰治疗的基因工程药物注射用重组人脑利钠肽,填补了我国在治疗心衰领域的空白。“生物药品生产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一旦停产,就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公司财务人员说,前段时间公司享受了1516万元留抵退税款,近期企业又遇到了财务人员因为闭环管理耽误开具发票进度的情况,税务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对企业人员进行线上辅导,并加快发票审核进度,在复工后第一时间也与企业财务取得联系,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把“暂停”的时间争分夺秒地抢回来。

  据悉,9月16日起成都市21个区(市)县局全部办税服务厅已恢复线下业务。(吴伟)

 
 
 
推荐阅读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开展线上拍卖公益环保活动
西门子能源向意大利循环电厂提供高效燃机
闪耀吧中华文明开新篇 陈坤窥视大唐盛世
科学探索奖揭晓 电子科大两位教授获奖
 
· 成都税务系统第一时间恢复线下税费服务
· 宜宾鲁家园社区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
· 城北体育馆开展线上打卡体育运动
· 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开启全球推介活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