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西门子能源向意大利循环电厂提供高效燃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16 15:15:3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6日讯 西门子能源将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奥斯蒂利亚镇承建一项联合循环发电厂交钥匙工程。与传统燃气和燃煤发电厂相比,这座先进的联合循环发电厂运行效率更高,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将为当地减排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该发电厂还将能够有效平衡风力发电和太阳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馈入所造成的电网波动。

  联合循环发电厂将采用西门子能源的HL级燃气轮机。该型号燃气轮机不仅发电效率高,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天然气,且具有极高的运行灵活性,未来还可以实现高达30%的掺氢燃烧。项目装机容量为880兆瓦,计划于2025年春季竣工,投运后可以满足5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该发电厂同时采用空冷凝汽器技术,因此不需要从附近的波河取水冷却,从而有助于保护当地环境,保障发电厂的可靠运行。此外,该发电厂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可以保持在低于1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的优异水平,运行区间广泛灵活,燃料消耗水平低,从而成为当地可持续发展和环保领域新的标杆。

  该联合循环发电厂设计方案的核心为一个多轴配置的联合循环机组,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各自驱动一台发电机。西门子能源的供货范围包括一台SGT5-9000HL燃气轮机、一台SGen5-3000W燃机发电机、一台SST5-5000蒸汽轮机、一台SGen5-1200A蒸汽发电机、一台余热锅炉以及T3000控制系统。西门子能源还将为发电厂的核心部件提供长期维护服务。(赵毅)

 
 
 
推荐阅读
 
西门子能源向意大利循环电厂提供高效燃机
闪耀吧中华文明开新篇 陈坤窥视大唐盛世
科学探索奖揭晓 电子科大两位教授获奖
华夏保险眉山中心支公司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
 
· 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开启全球推介活动
· 四川博物院在静默中坚守文化之光
· 广义相对论弱等价原理获最精确检验
· 科学家确定空气污染引发肺癌的机制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