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高郫合作共建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29 11:57: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9日讯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成都拼经济搞建设热火朝天。9月28日,成都高新-郫都合作共建区机具轰鸣,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达156.7亿元,包含东材科技·成都创新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瑞波科总部及高机能半导体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航锐光电制导与成像装备研发生产测试中心项目及博创科技西部总部基地项目等10个项目,涉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5G通讯等多种产业类别,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高新一郫都合作共建区高端创新产业聚集,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建圈强链,助力电子信息产城融合发展。

  强链补链 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多个项目落地

  此次集中开工的包括爱发科氦气检漏设备及真空镀膜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富巴压力传感器中国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及思科瑞微电子总部基地项目等10个产业化项目。

  其中,东材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科技型上市公司,旗下拥有18家子公司。公司瞄准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大力实施“1+3”产品发展战略,在做深做透新型绝缘材料的同时,重点发展光学膜材料、环保阻燃材料、先进电子材料等。

  东材科技副总经理罗春明透露说,“东材科技成都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0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项目总建设期约32个月,运营后人员规模达1200人。”

  同为建圈强链项目,瑞波科总部及高机能半导体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引人关注,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面积约69亩。项目建设分为涂布型OLED相位差补偿膜项目和集成电路功能膜项目。项目达产后5年预计产值累计可达72亿元,人员规模达400人。

  作为现代化科创空间,本次开工的高郫电子信息产业园科创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74亩,总投资约7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对标高标准产业空间,主要建设集研发、中试、生产、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科创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出生态优美、宜业宜游、创新生产、开放共享的“智谷云台”,实现“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产业区有机体。

  总投资10亿元的博创科技西部总部基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5G无线承载网和新一代光纤接入网光收发模块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400万只通信网络用光收发模块能力,将联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助力成都新一代光电子器件制造产业群的培育和发展。

  园区共建、项目共引 高新郫都联动优势互补

  2021年以来,按照成都市委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部署,成都高新区与郫都区共同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联手打造64.2平方公里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共建区,2021年实现规上电子信息企业产值4958亿元。

  在此基础上,按照“园区共建、项目共引、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充分发挥高新区产业+政策、郫都区土地+配套的优势,规划建设占地1361亩的高新·郫都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目前已聚集成都智算中心、东材科技等项目,累计投资200亿元,跨区域布局近20家生态链企业,形成了“1+1>2”的共建效果,共建区已形成全域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日前,成都高新区和郫都区召开动员大会,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四季度。下一步,成都高新·郫都合作共建区将以交流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紧抓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举办机遇,以会促产、以产兴城,基于电子信息产业全链条培育添加新的动能,努力打造“电子信息新引擎、未来科幻新中心、公园城市新样板”,不断提升电子信息创新产业生态,携手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夏天)

 
 
 
推荐阅读
 
国庆长假消费趋势显示 健康休闲消费释放潜力
中意人寿川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会
低碳降本增效 将成为国内物流地产突围之道
 
· 巴中京东联手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 成都高郫合作共建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彭州市发布近零碳社区个人行为倡导手册
· 成都大学新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