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国庆长假消费趋势显示 健康休闲消费释放潜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29 12:18:1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9日讯 2022年国庆假期前夕发布的十一长假消费观察显示:本地出行和居家休闲成为刚需,带动汽车、摩托车用品和户外装备及服饰等行业销售额快速提升;十一长假还是充电和放松的好时机,用户开始提前购买图书和玩具;同时,体育服务消费异军突起,休闲和健康将成为这个十一黄金周的关键词。

  本地出行和服务大热 带动汽车、户外用品消费

  通过对比节前两周和8月同期的数据,可见服务订单明显增长,其中周边/当地游产品订单环比增长175.65%,休闲娱乐订单增长124.62%,假期带动效应明显。爱美的消费者还趁长假预约摄影写真服务,相关订单翻倍增长。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看场精彩的演出也成为一种放松的选择,京东数据显示,节前演出票务相关订单较8月同期环比增长80%。

  受休闲娱乐和周边游热潮带动,自驾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消费者赶在假期出行前做好爱车的维护和保养,增添新装备,全面提升出行体验和安全度。相关品类产品销售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其中汽车充气泵销售环比增长117.75%,摩托车骑行服消费额翻倍,更换轮胎服务订单增长97.7%。 对比2021年国庆假期,骑行成为热词,对比2021年同期,公路车、山地车和城市自行车消费增长明显,骑行服较2021年同期增长153.9%。

  户外爱好者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秋高气爽的假期,在迫不及待的规划起十一户外出行路线的同时开始采购相关装备。节前两周,相关户外装备消费增速明显,其中户外摄影器材以333.10%的增速领先所有产品,户外营地车、睡袋吊床、野餐用品等品类也成为户外爱好者提前选购的品类。相关户外保暖服饰的消费也被有效带动,抓绒衣裤和冲锋衣的消费分别较8月同期环比增长288.43%和160.24%,登山鞋,户外休闲鞋也取得了超过50%的增长。

  客厅成为度假好去处,休闲充电两不误

  七天的假期,也是充电放松的好机会,从繁忙的工作节奏中解脱出来在陪伴家人的同时读几本好书,听听音乐玩玩游戏,也可以为假期后的年底冲刺积攒力量。京东销售数据显示,小说、正是军事、文学和历史读物成为这个假期最受欢迎的品类,而经典动漫、文化刊物、军事文学、政治法律读物节前两周消费增速最快,均较8月同期环比增长超过100%。而爵士/蓝调、欧美流行和古典音乐受到更多青睐。

  费者对假期的向往,也体现在玩具和绿植产品上,以放松为主要功能的玩具消费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节前两周,编程玩具消费额较8月同期环比增长164%,创意玩具、儿童益智玩具消费增长迅速。国庆前两周,绿植盆栽的销售额比8月同期高出234%,多肉植物也有54%的增长。

  体育消费异军突起 这个假期挥汗如雨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体育运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北京上海等多地发放健身消费补贴,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更是激发了大众多样化的健身消费需求。数据显示,节前体育场馆培训和订场服务火爆,分别较8月同期增长251.79%和48.53%,可以预料,假期期间,各大城市的体育场馆将出现爆满的场面。值得关注的是,“无接触”的体育在线培训也成为了新的选择,9月底的消费额增长达71.89%。全民健身热潮带来了体育用品的火爆销售,节前,京东体育用品销售额较8月同期增长42.97%,其中足篮排三大球和羽毛球成为公众最喜爱的体育项目。(赵毅)

 
 
 
推荐阅读
 
国庆长假消费趋势显示 健康休闲消费释放潜力
中意人寿川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会
低碳降本增效 将成为国内物流地产突围之道
 
· 巴中京东联手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 成都高郫合作共建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彭州市发布近零碳社区个人行为倡导手册
· 成都大学新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