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市去年退缓减税降费近八百亿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07 20:07: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7日讯 2月7日,成都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据统计,成都税务2022年共为市场主体退税、缓税、新增减税降费近80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42万户。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重风险交织、多重压力凸显的严峻复杂形势,成都税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用实干业绩诠释担当,拿下一场又一场攻坚战,拼出一次又一次好成绩,不断谱写税收现代化的蓉税新篇章。

  在加强税务系统政治机关建设方面,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任务”“第一要事”制度,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退税减税降费、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业务工作“两结合、四一起”,创新“党建指数”评价机制,全年新创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各类荣誉247项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学思践悟,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夯牢,党建业务融合不断走深走实。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成都税务积极服务重大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更加高效。2022年为市场主体退税、缓税、新增减税降费近80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42万户。新登记涉税市场主体20.1万户、增长14%,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

  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推出14类230项同城通办服务事项。创新数字员工“蓉小智”,实现13项高频业务智能化办理,服务效率提升40%以上。开展“纳税服务360体验师-啄木鸟专项行动”,招募体验师395人。打造“蓉税惠”退税减税降费服务品牌,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组建“税财协合作社”,推出4个方面12条协同共治举措。招募涉税中介志愿者294名,开展网格化公益咨询服务,提供税费公益咨询服务3000余人次。

  改革攻坚是2022年成都税务又一亮色。天府中央法务区四川税收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相关场景入选中宣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国精确执法专项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在高新、金牛、新都等区税务局拓展建设“枫桥式”税务分局,全年受理涉税争议事项893件,调解满意度达98.4%。运行全市出口退税审核中心,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提速至0.55个工作日。

  2023年,成都税务将坚持一个主题,对标四个定位,实现两大目标,抓好六大行动,以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实施培根铸魂育牌行动。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税收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税收事业发展高质量。

  坚持抢抓机遇树样板,实施征管改革攻坚行动。围绕国家税务总局“五大突破”和四川省税务局“三大变革”要求,主动承接、积极更多改革攻坚任务,为全省乃至全国税务系统提供更多中国式税收现代化先行探索经验。

  坚持人民满意优品质,实施满意度大提升行动。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打牢便民基础、坚持利民导向,打造更优税收法治环境和税收营商环境。

  坚持服务发展提站位,实施收入量质双优行动。巩固减税降费成效,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以及成德眉资同城化,对接好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系列部署。

  坚持良法善治促遵从,实施执法精确规范行动。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融入税收治理的各领域、各环节,既坚持宽严相济、体现公平正义,又坚持良法善治、促进征纳和谐,以良法善治更好促进纳税人遵从、维护市场公平正义。

  坚持崇实重干树新风,实施队伍提能增效行动。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税收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一以贯之鲜明干事创业用人导向,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蓉税铁军确保国之大者落地落细、终端见效。(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去年第四季度强势反弹
四川体育惠民新地标 华西坝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四川小将亮相世界青年锦标赛获一银两铜
电影老江湖高手过招 于谦梁家辉首度合作
 
· 成都市去年退缓减税降费近八百亿元
· 成都新南社区开展手工义卖助残活动
· 红联声动巨星演唱会众星云集澳门
· 全国航电设备上天通行证成都发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