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凝聚巾帼力量 成都税务绽放最美芳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08 18:05: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8日讯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有这样一群“税花”,她们立足一线征管服务岗位,用真诚实干诠释出蓬勃向上的巾帼力量,在担当奉献中绽放最美芳华。

  她们的力量耐心、细致。“您好,四川税务12366,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成都税务12366热线服务现场,妇女干部们头戴耳麦,一边温柔引导来电人、用心倾听诉求,一边快速明确解决方案、专业细致解答。当对方说出“没有其他问题了,感谢老师的解答”时,她们的脸上露出欣慰又温暖的微笑。在这里,每一位接线员每天要与七八十位纳税人打交道,活动面积却只有小小的一平方米。在这一平米的舞台上,她们用真诚充沛的情感、专业精湛的业务、优质高效的服务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用心用情的税费服务彰显巾帼风采。

  她们的力量团结、专业。无论是在企业园区,还是在乡镇街道,总能见到国家税务总局崇州市税务局税政股“陈锐工作室”6位妇女干部走访调研的忙碌身影,为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她们共组织培训讲座12场,累计实地走访59户次,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34条,在新政颁布、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了辅导培训、疑难解答,被评为2022年度崇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国家税务总局都江堰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任施玉说。任施玉带领的是一支凝心聚力、共同奋进的娘子军队伍,她们在推进征管改革中,探索“四轮驱动”特色管理模式,推动三大业务序列与内控监督深度融合,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荣获都江堰市2021年度、2022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任施玉2022年荣获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三新建设先进个人。

  她们的力量坚韧、乐观。钟雪冰是国家税务总局蒲江县税务局的一名从税三十六年基层税务干部。她出生于西藏,是一名左腿有残疾的女子。作为蒲江县残联第十二届代表,她积极主动为残疾人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宣传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为蒲江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顽强拼搏、坚韧自信是钟雪冰的人生信条,她曾连续两年代表县残联参加市残联组织的柔力球比赛和轮椅操比赛,并在轮椅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多年来,她先后获得成都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曾被记三等功。她说,“只有把每一件事都做好了,我的心才能踏实、快乐。”正是这份坚守了三十六年的初心情怀,铸就了她鲜活的人格魅力,感召身边每一个人热爱生活、奉献担当。

  她们的力量温情、温暖。“我多了两个妈妈和两个妹妹,我很爱他们。”十七岁的孔家山村少年小全(化名)有些腼腆,他口中的两个妈妈是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邛崃市税务局的徐玲和邓文珍。五年前,徐玲和邓文珍分别与小全、小夏(化名)两兄妹结对认亲。她们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孔家山村看望小全、小夏,给他们买书籍、学习用品、玩具和零食,带他们到邛崃城里和成都市区增长见识。从2015年5月开始,徐玲就积极组织成都邛崃税务干部在孔家山村开展“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目前,成都邛崃税务干部已与十六名孔家山村留守儿童结对认亲。作为公益活动的牵头人,徐玲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热心人士关心关爱深山中的留守儿童。八年来,“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累计结对三百多个家庭,近两百个留守儿童得到帮助。

  得益于无数个“闪闪发光的她”的辛勤付出,2022年成都税务为市场主体退税、缓税、新增减税降费近800亿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都税务“人民蓉税”的底色日益鲜亮。面向未来,成都税务的女性干部们将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聚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聚力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与缴费人。(赵毅)

 
 
 
推荐阅读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给山里娃上金融知识课
数据显示 健康财富规划师中女性占比超六成
澳法新模型揭示地球过去一亿年的历史
油菜遭遇灾害天气 乐山人保财险快查勘速理赔
 
· 凝聚巾帼力量 成都税务绽放最美芳华
· 小小叶蝉竟然具有超推进能力
· 四川女篮携二十连胜再进总决赛
· 时隔四十多天 电子科大第二篇自然发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