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正式挂牌开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9 11:51:23】 【来源:四川在线

  1月29日,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开业暨政银企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据悉,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为基础改制而成,注册资本达到220亿元,股东是来自省级及21个市(州)的具代表性的34家国有企业,包括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据介绍,新组建的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将履行对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的管理服务职能,并在金融监管部门许可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随着四川农商联合银行资本实力的大幅增强,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健全完善,将引领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风险抗御能力、经营管理质效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四川农商银行系统是我省唯一一家资产规模突破两万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拥有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全省最大一张金融服务网。到2023年底,四川农商银行系统资产规模2.2万亿元,贷款余额1.1万亿元,存款余额1.8万亿元,服务客户6000万户,机构网点5000个,从业人员4万名,是全省“业务规模最大、网点覆盖面最宽、员工数量最多、服务对象最广”的银行系统。

  开业暨签约仪式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向四川农商联合银行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与全省21个市(州)政府、16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涵盖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艾毓斌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将着力把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建设成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把“四川农商联合银行 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面旗帜更加深入地扎根巴蜀大地,全面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和金融强省建设。

 
 
 
推荐阅读
 
瑞众保险遂宁中支召开消保工作总结学习会
新春大片小蒜头全网上线 大师级团队力作
澳门两餐厅再度摘下黑珍珠餐厅指南一钻
川大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 成都冬泳爱好者冒雪挑战严寒
· 佳能助力攻克影像皮肤精细化难题
· 达川区开展生鲜猪肉检疫专项检查
·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标志号首航命名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