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蓉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9 11:59:35】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26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联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对接活动在蓉举办。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彭渝,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建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2023年,我省举办了第八届“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深度聚焦“打造赛事品牌、营造双创生态、推动成长升级”核心任务,吸引超过一千余个项目参赛,其中11个项目入选全国500强,2个项目入选全国50强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赛的举办,让广大中小企业创新潜力不断释放,创业资源集聚度持续提升,双创氛围日益浓厚,企业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活动现场,除了为总决赛获奖项目颁奖以外,还发布了扶持措施,为参赛企业提供财政、金融、产业链协同等有力政策支持,构建起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服务机构的对接通道,促进项目成果的孵化落地。

  看现场

  多个项目、单位获奖 加重表彰强劲动力

  去年7月以来,20场预选赛、7场选拔赛、2场总决赛依次顺利举办,大赛数月的“耕耘”最终结出了累累硕果。

  颁奖典礼现场对20个企业组获奖项目、10个创客组获奖项目以及26家大赛优秀组织单位、8家大赛优秀对接服务单位进行了公开颁奖。

  获奖项目团队一一上台接受属于自己的荣光。在这一刻,闪光灯下的笑脸、泪光闪烁的眼睛,都在诉说着获奖的喜悦和不易的历程。这不是一场比赛的结束,而是创业梦想和创新热情的新起点。

  “能获得企业组一等奖,证明了公司TFT基Micro-LED新型显示技术具备巨大市场潜力和商业价值。这项荣誉,将为公司未来的创新之路增添信心。”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秀颀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技术创新与突破,继续为国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样信心满满的还有创客组的“超音指盾”团队成员钟乐黎。“能够获得此次大赛创客组的一等奖,非常惊喜。”他告诉记者,从预选赛、选拔赛,再到总决赛,很高兴能与一些产业园、孵化园的投资人交流,感谢大赛提供了可以与投资方交流的平台,有机会让产品真正走到市场上。同时,也更加明确团队创新产品在市场上的定位,下一步将尝试在成都多地实施产品的落地工作,加大与资方的交流,尽快推动成果落地转化。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对接资源的平台,也为优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更极大提高了“创客中国”品牌影响力。

  袁冰在致辞中表示,“创客中国”大赛已成为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的重要渠道、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启动以来,参赛项目逐年增长,四川已有近6000个项目,通过平台展示交流。本届大赛,四川按照“扬优势、锻长板,促创新、增动能,建集群、强主体”的主题举办,呈现出以赛促创新活力、以赛促供需对接、以赛促四链融合等特点。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壮大“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看未来

  12条扶持措施、24项支持措施发布 加码服务创新创业

  这场颁奖典礼上,企业、创客上台领奖是“一大喜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扶持措施的发布更是“头等大事”。

  活动现场,大赛主办单位、联办单位及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创客中国”扶持措施发布仪式。现场发布了政府部门扶持措施12条、服务机构支持措施24项,全方位助力创新创业。

  看政府部门扶持措施,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动力”——主要包括资金奖励、重点培育、金融扶持、上下游企业对接、公共服务支持、宣传推介等六大方面12条精准扶持措施,参赛企业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有机会获得直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资格等。

  看服务机构支持措施,为企业提质“助燃增推力”——大赛发动24家省级、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大赛优秀项目量身定制创业辅导、产融对接、技术支持、费用减免等扶持措施。

  政策有“厚度”,助企有“力度”。“打好组合拳,以科创投资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产业引导、价值创造——以基金投资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政策性产品助力企业发展”“数据管理标准化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新模式暨综合服务方案”......现场,多家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作相关的主题分享,让广大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对相关支持措施、服务内容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及创客团队提供了技术、政策、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为双创群体提供了包含孵化、信贷、创投、咨询、产业对接在内的多样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弥补双创企业和项目在多元化服务获取能力方面的短板,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构建“投贷服”联动机制,以“创客中国”大赛为平台,聚合优质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为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提供多元化、联动式、高效化的专业服务,满足多维度发展需求。从更广范围、更专领域、更深层次上有效提升了大赛影响力,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袁冰表示,下一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强化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创新强企、人才兴企,全力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与有关部门及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产业链核心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擦亮“创客中国”大赛品牌,引导优质项目在四川生根发芽,投资建厂,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
 
瑞众保险遂宁中支召开消保工作总结学习会
新春大片小蒜头全网上线 大师级团队力作
澳门两餐厅再度摘下黑珍珠餐厅指南一钻
川大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 成都冬泳爱好者冒雪挑战严寒
· 佳能助力攻克影像皮肤精细化难题
· 达川区开展生鲜猪肉检疫专项检查
·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标志号首航命名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