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8 14:34:21】 【来源:泸州日报】

  11月17日,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泸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全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成效和经验,安排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致辞。

  罗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国际国内大局,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形势,主动适应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需要,坚持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内在特征,深化人才供给结构性改革,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以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围绕职业教育目标定位,推动职业教育出人才、出成果、出品牌。要强化政策供给,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紧扣职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战略定位,着力提升政策供给力度,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强化校企协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深化课程改革,教育教学变革创新,推动人才供给与产业相向而行。要强化平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引领带动作用,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供给,合力唱好产教融合“双城记”。要强化项目引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校企共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打造一批一流课程教材、一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一流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满足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需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整合资源横向发力,营造政府高度重视、部门积极支持、企业参与的良好氛围。

  杨林兴表示,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完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体制机制,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高水平建设全国首个新时代“中国西部工匠城”,努力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泸州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报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泸州市人民政府、宜宾市人民政府、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九洲技师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发布20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酒城文化创意美食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公共实训基地、全省产教融合博览会参观考察。

  各有关省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等职业学校、部分中等职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中国完成全球首个高比例掺氢燃烧改造项目
多数中国企业认为 实现净零排放协作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亚太区酒店投资市场继续稳步向好
百年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
 
· 西华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盛大举行
·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百强榜发布
· 蒲江生态与发展齐飞 绿水共金山一色
· 四万瓦磁悬浮激光切割机亮相科博会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