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电子科大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挂牌成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18 14:25:3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18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按照一级学科独立设置的原则,1月16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学校集成电路事业发展踏上了新征程,开启了学院建设的新篇章。

  电子科大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曾勇为新学院揭牌。

  对于如何办好集电学院,王亚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一流的目标。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找准学院定位,汇聚各方智慧,科学制定未来的发展战略,形成特色与优势,努力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二是遵循学科发展规律。要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与产业界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以大工程装置为代表的创新平台助力学院发展,同时,要强化国际视野,加强与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和顶尖企业的交流合作,在国际合作中不断拓展新空间,发掘新机遇。三是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学院的每一位师生也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爱院兴院为己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是首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高校,并在2021年获批了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是集成电路领域的国家队之一。新组建的集电学院有教职工18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58人,教授77人,杰出人才28人。学院设有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两个本科专业;设有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学院拥有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低功耗微电子与微系统引智基地、四川省功率半导体技术中心、四川省集成电路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学院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电子材料与器件、功率半导体与集成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封装与微系统集成,形成了从材料、器件、设计、封测到微系统较完善的科研体系,在功率电子、集成薄膜方向国际领先,优势明显。(蒋亮)

 
 
 
推荐阅读
 
电子科大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挂牌成立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新春走访慰问困难员工
高净值人群拥抱确定性 商业保险日益受青睐
成都市金丰路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
 
· 华西地产市场今年将迎来回暖与复苏
· 专车接送上下班 彭州人才通勤专线开通
· 四川十佳群众体育引领员大奖正式颁发
· 内江市启动医务人员子女爱心托管服务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