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川师大本科教育教学线上审核评估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4-16 06:28:5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6日讯 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线上评估启动会日前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凌云,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冯晓云,专家组成员、项目管理员及秘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玉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主持。

  杨玉春代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情况,并对四川师范大学接受线上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顺应教育评价改革大势,谋划发展。学校要秉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估理念,做好三个校区跨市州办学的质量管控。二是实事求是,遵循审核评估价值导向,查摆问题。学校要诚恳、真心与专家们展开对话交流,同题共答,认真研究反思,把本次评估视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三是强化组织,落实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积极迎评。学校要全力把握审核评估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使学校的办学定位更加明确、办学特色更加鲜明。

  赵凌云代表专家组围绕主要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及安排、新一轮审核评估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认识和变化、专家组工作纪律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本次线上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赵凌云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评估组织机构、参评高校和评估专家都应坚持“质量共同体”的理念,通过评估共同推进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建立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体制机制,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郭勇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和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将其作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对标查找问题差距的有利契机,作为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抓手,做到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在接下来的评估工作中,将以平常心、正常态,虚心听取并接受专家组的指导,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线上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针对诊断发现的问题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举措,认真整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本次线上评估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30日期间。之后,评估专家将入校开展评估工作。(蒋亮)

 
 
 
推荐阅读
 
川师大本科教育教学线上审核评估启动
从怀疑到惊喜 一张瑞众保险睡眠保单的唤醒之旅
西南民族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成都队获佳绩
 
· 任贤齐六月将在澳门举行个人演唱会
· 系外卫星是寻找地外生命的新希望
· 四川博物院双流文创馆隆重开业
· 新技术实现太赫兹波绕障传输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