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今启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3 10:41:51】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李霁玥)6月22日,2021年全省“禁毒集中宣传月”现场活动暨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以下简称“四川分中心”)启用仪式在四川警察学院成都校区举行。

  据了解,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加挂四川省毒品监测技术中心,是国家毒品实验室全国五个分中心之一,是集毒品检验鉴定、毒情监测研判、毒品情报分析“三位一体”,“立足四川、覆盖西南、辐射东南亚”的国家级重大禁毒技术支撑和科技创新平台。

  四川分中心的正式启用,有助于四川和西南地区全面提升禁毒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芬太尼类等新型毒品管控、监测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将更好地担负起常规毒品案件检验鉴定、易制毒化学品检验、环境污水毒情监测评估、吸毒成瘾机理研究、毒品案件精准打击和支撑防范预警等任务,全面提升我省打击毒品犯罪能力水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分中心总建筑面积3248平方米,目前有高级工程师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4人,配备各类大型检测设备40余台(套),其它中小型配套仪器70余台(套),均为国际最优品牌的最新机型,远超同类实验室建设标准,是我国西南地区功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的毒品分析监测中心。

  活动现场,四川警察学院被授予了“四川省毒品预防教育实践基地”称号。活动还同时启动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四川省全民禁毒知识竞赛,广大群众可通过“四川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

 
 
 
推荐阅读
 
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在蓉青年创业者 别错过这些补贴和奖励
针对不同家庭人群 华夏人寿推出父亲节多种投保选
应用场景多点开花 工业区块链为变革赋能
 
· 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七月八日在沪举行
·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 中国石油两千余种消费帮扶产品亮相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