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7 14:24:21】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16日,位于锦江区珙桐街111号的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正式启用,作为成都市重点民生工程,中心将为成都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新发传染病血液检测、医疗血液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提供基础性保障。

  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占地67亩,项目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投入试运行。中心配备有智能储血冷库、全自动流水线检验分析系统、化学发光分析仪等各类自动化、智能化专业设备,实现血液采供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将为“十四五”时期成都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址设置了亲子互动、天府熊猫等4个主题爱心血液采集室,更为献血者提供了读书室、生活馆等社交平台,充分满足不同献血者的个性化需求。

  活动现场,成都市首个无偿献血科普馆也正式开馆。该科普馆旨在面向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从小播下公益善行的种子。同时,成都市血液中心将积极将科普馆创建为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希望通过科普馆的科普宣传,在市民心中培植“无偿献血人人参与,血液安全人人有责”的大健康理念。

  同时,“新年新起点·热血助生命”成都市公务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也同步举行,这是2022年首场无偿献血倡议活动,来自成都市政府、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52个部门(单位)的公务人员代表参与活动,并以献血行动联合发起新年热血倡议,活动现场共计献血1.3万毫升。

 
 
 
推荐阅读
 
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宏观经济稳中求进
冬奥冰雪主题虚拟交互音乐嘉年华正式官宣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第八季思想论坛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软洽会举行
 
· 都江堰景区开展节前消防演习大练兵
· 求突破开新局 彭州确立新年经济目标
· 通讯加工业互联网加速赋能实体经济
· 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百强揭晓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