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京津地区周末将进入飞絮高发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8 10:04:3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俗话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本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在我国北方很多地方,四月飞“雪”的烦恼也将随之而来。随着气温上升,预计北京、天津两地在本周末将迎来飞絮的高发期,公众外出活动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对飞絮易过敏人群,需及时佩戴口罩、墨镜、纱巾等,避免飞絮进入眼鼻口。

  近两天,北京的街头已经开始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飞絮,一年一度的飞絮季大幕再度拉开。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早在三月下旬左右,河北、山东等地已经开始漫天飘“雪”,预计未来两三天,随着气温大幅回升,北京、天津两地也将迎来杨柳絮的高发期。

  据了解,北京每年最先开始飞絮的是毛白杨,它主要分布在北京五环内,所以眼下我们在大街上看到的飞絮基本为杨絮,等到4月下旬的时候,北京可能还会迎来一波柳絮的高发期。

  飞絮恼人,人们走在户外,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糊”一脸的白毛,对杨柳絮过敏的人群更是叫苦不迭。有什么方法可以抵挡飞絮“攻击”呢?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飞絮季防护要谨记躲、捂、防、清四字“箴言”。

  对于一些飞絮易过敏人群,建议在飞絮高发期外出,需提前做好防护。戴好口罩,避免飞絮进入口鼻;戴上眼镜或护目镜,防止飞絮入眼;若飞絮不慎入眼,不要用手揉搓,可选择用水清洗;皮肤容易过敏者,建议外出时可选择长衣长裤,尽量防止裸露在外的皮肤接触到飞絮,回家前也谨记把身上的飞絮残留物清除干净,到家后迅速洗脸、洗手,以免飞絮沾在脸上过敏。

 
 
 
推荐阅读
 
迎来春笋生态季 龙门山镇新鲜出炉龙门宴
第二届四川省建筑类专业教育学术研讨会召开
泰康人寿遂宁中支快速赔付四十二万元重疾险
中国水环境杯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举行
 
· 院士大咖纷纷助阵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
· 春日第一果蒲江樱桃又红了
· 税惠春风助推成都民企高质量发展
· 总投资四百亿 内江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