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连续杀跌后 资金或重新返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4 11:47: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经过一个交易日短暂反弹后大盘再度下滑,沪深股指双双刷新本轮回调以来的收盘新低。沪指周一大幅低开后持续震荡,盘中反弹至2700点整数关口处遇阻,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本轮回调以来首次收于10000点大关下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60.17点,大跌3.11%;深成指报收9691.53点,大跌4.52%;创业板指报收1827.05点,大跌4.6%。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随着大盘再入跌势,个股出现普跌,两市涨停个股达42只,数量有所减少,跌停个股则达到121只,数量大幅增加。除百股跌停外,跌幅超过5%的个股高达1221只,资金抛售意愿明显加大。

  不仅题材股出现普跌,权重股也纷纷走低,加速了大盘的调整速度。巨丰财经表示,上午开盘前美股指期货开盘便出现熔断,而近期国内市场显然和外围走势密切相关。指数下跌的同时,整体比较抗跌的权重股也在不断走低,显然已经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这或许和近期海外资金出逃白马股有一定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持续下行过程中,两市成交出现了快速的萎缩,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快速萎缩至昨日的不到7000亿。巨丰财经认为,这或许并不是坏消息。我们经常说,有量才有行情,但是成交的萎缩往往是调整的末端表现之一。而且,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和位置比较合理,连续下跌已经跌出投资价值,预计市场资金会有重新返场的需求。整体来看,在连续下跌之后,伴随着“政策底”的呼之欲出,阶段性的“市场底”也有望随后驾到。而根据历史走势,“市场底”的出现,往往会形成技术面的最后一次或者一波杀跌,但空间和力度不会太大。

  就短期技术面而言,源达投顾分析指出,沪指处于调整阶段,MACD、KDJ指标走势较弱,同级别短期均线空头排列,预计周二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总体来看,近期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看到市场整体呈现调整下行走势,成交量也出现下滑。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会存在短暂的技术修复。当下依然是震荡市,耐心等待技术反弹的到来。操作层面上,当前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A股市场波动性较大,投资者依然要控制好仓位。

  本报记者林珂

 
 
 
推荐阅读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向省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